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飞凌高官身陷“腐败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7:44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欧洲最大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公司前日爆出大丑闻,该公司内存芯片部门负责人及多名高管涉嫌接受公关公司的不正当商业回扣正接受德国检察机构的调查。

  业内认为,去年英飞凌公司由于涉嫌参与世界各大内存制造商私下组成价格同盟,并共谋哄抬内存芯片价格而被美国司法部处以1.6亿美元的罚金,此次再爆出“腐败门”事件,
对于已经不很乐观的全球内存芯片业来说无疑雪上加霜。而对于英飞凌在中国建立的内存芯片合资企业,业内人士认为,暂时影响不会很大。

  4月份公布的英飞凌第二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底的这一财季,英飞凌净亏损1.14亿欧元,而去年同期该公司还实现了3900万欧元的净利润。有业内人士指出,英飞凌的业绩下滑只是全球内存芯片业整体情况不佳的冰山一角。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内存芯片的现货价格下滑了14%,降至4.26美元,而由于市场上计算机内存芯片供大于求,内存芯片厂商的净利润均出现大幅度下滑,其中包括三星电子。

  或使内存芯片业“雪上加霜”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美国司法部和欧盟分别调查世界各大内存制造商涉嫌私下组成价格同盟哄抬内存芯片价格,在最后处以英飞凌1.6亿美元的罚金后,全球的内存芯片业遭受重大打击。据了解,在去年的调查中,调查对象囊括了目前排在内存芯片业前四位的英特尔、三星和德州仪器以及英飞凌。有人预测,全球芯片业还未从过去几年的阵痛中恢复过来,此次英飞凌“腐败门”事件可能导致内存芯片业“雪上加霜”。

  对中国业务影响不大

  据悉,去年9月,英飞凌与国内一投资公司在上海附近开办了一家注册金额为10亿美元的内存芯片合资企业,英飞凌公司拥有该合资企业72.5%的股份。记者多方联系,最终没有和这家合资企业负责人接上头。但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PC市场,国内内存芯片需求量较大,因而此次“腐败门”事件对国内业务影响不会很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