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加大对Linux投入 开源社区称更看好AM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2:0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roger

  英特尔最近将他们的注意力转到了操作系统上。他们的兴趣包括笔记本、台式机、服务器、存储系统以及典型系统。英特尔的软件解决方案小组创立了一个Linux系统办公室来专门负责此类工作。

  目前,越来越多的基于英特尔的服务器采用了Linux系统。这也是这个处理器巨人对Linux系统感兴趣的原因。他们认为有必要专门成立一个办公室,以确保Linux和英特尔处理器能够很好的协同工作。

  英特尔软件解决方案小组附总裁Renee James表示:“我们决定重新整合力量,以增强公司与开源社区的合作与联系。很多人不知道,英特尔内部对开源社区的发展一直很有兴趣。”

  现在,Linux对于英特尔的重要性也是不可忽视的。去年年底,英特尔的产品策略由单一硬件转换到了平台销售。从笔记本到服务器,英特尔目前的旗舰平台都至少包括了一个特性。其中,软件是保证其特性正常工作的一个关键因素,也是各个零散的硬件整合为平台的必要条件。

  英特尔的软件小组一直在Windows和Linux两个系统上为公司的平台产品提供驱动支持。未来的商务平台将包括处理器和内建虚拟化等必要元素,同时也需要在更大的软件工作量,所以与第三方的接合就越来越重要。

  虽然英特尔是一个典型的硬件厂商,但他们一直对软件方面非常重视。目前,英特尔公司的软件工程师数量已经增至5,000名。

  在保持传统软件工作(比如为芯片组提供驱动)的同时,很多英特尔工程师都开始了全新的项目。James表示:“随着Linux的飞速发展,这个英特尔也对这个操作系统越来越重视。作为一个平台厂商,所有的操作系统环境都对我们很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英特尔还雇佣了两位著名的Linux专家:Dirk Hohndel和Danese Cooper。Hohndel目前是英特尔Linux和开源策略部门的经理,他同时也是Linux系统办公室的重要角色。Cooper是英特尔开源策略部门的高级经理。James表示,通过他们两人的努力,英特尔能够快速的从开发者那里获得反馈信息,以帮助公司促进Linux的发展。

  Hohndel和Cooper的加盟也增加了英特尔在开源社区的声望。

  开源社区的创始人之一Eric Raymond认为,除了在最近反垄断案中的一些问题,英特尔总体上是支持开源社区的。但是他还也表示:“我们对英特尔这种垄断性厂商都是不信任的。因为这种厂商都不可避免的想要控制市场。这跟开源社区的原则相背。所以,尽管AMD不一定在技术上比英特尔好,开源社区的人还是会站在AMD的一边。”但是,Raymond也承认英特尔的努力大大的降低了硬件的成本,这也是开源社区能够生存的一大原因。

  除了为硬件提供Linux驱动,英特尔还在许多方面与Linux有联系。比如他们软件部门就提供了一个用来开发Linux桌面的工具箱。这个工具箱主要针对中国、印度、拉美等地区的市场。因为这些地区的政府和教育机构对Linux都特别感兴趣。除此以外,英特尔也一直与第三方的Linux公司合作,以增强产品的安全性和虚拟化性能。

  但是,英特尔也必须注意自己在看待一些新技术的立场。比如在PC上对多媒体内容进行保护的DRM技术。开源社区普遍都缺乏对此类技术的重视。Raymond表示:“我不认为英特尔有发展此类技术的必要性。但是,如果他们想往那方面发展,这个社区对他们的敌意将很快的积累起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