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柯尼卡美能达退出相机市场专题 > 正文

索尼联手柯尼卡美能达 共同开发单反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1:40 ChinaByte

  天极网7月20日消息(吕海亮 编译) 据外电报道,索尼公司与柯尼卡美能达控股公司于19日宣布,两家公司将联手开发单镜头反射式数码相机,这标志着索尼公司进入了数码相机市场中发展飞速的单反机领域。

  典型的单反式数码相机采用的是可更换式镜头,其性能要比简单的傻瓜式机型好。

  在过去几年中,单反式数码相机的销售情况快速发展,其发展速度要比轻便傻瓜机要快得多,世界顶级生产商如佳能和尼康纷纷推出性能好价格的机型,市场需求被调动起来。

  缺乏单反式

数码相机产品一直以来是索尼公司一个弱点,因为单反机的利润空间要比傻瓜机来得大,而傻瓜机因为容易生产引得低成本生产商纷纷加入,其价格很难走高。

  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称,双方将把索尼在图像传感器和电池方面的专业技术与柯尼卡美能达公司在开发单反相机和可置换镜头方面的长期经验结合起来。

  据柯尼卡美能达公司发言人称,双方计划在明年夏天推出第一款联合开发的新产品。

  此前,日本

奥林巴斯与松下电子公司就曾达成协议,共享技术开发单反式数码相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