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闪电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Google中国发布声明:将建中国工程研究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8: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Google今天宣布将在中国建立产品工程研究院,并聘请著名计算机科学家李开复博士担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及中国区总裁,负责公司在中国的发展。

  以下为Google向新浪科技发来的说明:

  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将于2005年第三季度正式成立。中国以其蓬勃发展的国民经济和大批杰出的大专院校,正在成为计算机科学家和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的摇篮。在中国建立工
程研究院正是Google对吸引与培育中国人才,以及和中国的大学及机构合作的郑重承诺。

  Google工程副总裁Alan Eustace表示:“李博士一贯善于创新,并对技术与研发充满激情。在他的领导下,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将使我们能够为数以千万计的中国用户以及遍布全球的其他用户开发更多创新的产品和技术。”

  “让先进的技术为大众所用所享, 并投身于当今中国的飞速蓬勃的发展创新,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 ,李开复博士表示,“加入Google给了我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同时实现我的这两个理想。我十分期望开始这项令人振奋的工作。”

  在加入Google之前,李开复博士因在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开创性成就而广为人知。李博士曾在微软公司任职,在1998年创建微软中国研究院之后,他在2000年被提升为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加入微软之前,李博士曾经担任Silicon Graphics Inc. (SGI)公司的副总裁和总经理,负责互联网和多媒体软件业务。此前,李开复在苹果公司(Apple)工作过六年,曾任交互式媒体部门副总裁。在那之前他曾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助理教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