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CEO赫德新政 重组惠普专题 > 正文

惠普重组计划出台 全球裁减10%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3:36 每日经济新闻

  每年将因此节约19亿美元成本

  徐磊 每日经济新闻

  据美联社报道,惠普公司昨日正式公布了期待已久的业务重组计划,该计划旨在推动公司经营业绩并每年节约19亿美元的成本。作为计划的核心部分,惠普将在全球裁员1450
0人,占其全职员工的10%左右。

  惠普同时表示,裁员行动将在今后6个季度内实施。

  为了与客户取得更紧密的联系,惠普打算将销售和市场两块业务直接归至各子公司以简化结构。此外,惠普还将通过重组支持部门、关闭多余业务以及修改美国员工的退休方案以达到削减成本的目的。

  自2007财年起,惠普期望每年节省19亿美元,包括16亿美元的工资成本和3亿美元的奖金成本。2006财年,惠普预计重组能带来9~10.5亿美元的成本节约。公司表示省下的钱一半将用于各业务的再投资以增强竞争力,剩余的钱将作为营运利润的增加。

  惠普计划在未来6个季度内计提约11亿美元作为税前重组费用,从2005财年第四季度开始实行,上述数字并不包括公司之前宣布的第三季度1亿美元的重组支出。

  此次裁员,销售岗位受到的影响最小,研发部门也不会作大的调整。绝大多数的人员裁减将发生在支持部门,诸如信息技术、人力资源和财务等,其他将由各子公司内部消化。为了推动裁员的进行,惠普将为美国的老员工提供一个自动离职计划。

  从2006年1月起,惠普将冻结不符合公司年龄和服务期限标准员工的养老金及医疗费。公司表示这些变动不会影响现有退休员工或符合条件的即将退休员工的利益。

  此外,惠普还计划肢解旗下的客户方案解决集团,该集团原来负责对中小企业和公共部门的销售业务,它的销售职能将直接并入其他三个独立子公司———技术解决方案集团、成像和打印集团以及个人系统集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