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年第二季财报专题 > 正文

飞利浦发布第二季财报 销售额为8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飞利浦电子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芯片产品市场需求疲软以及平面显示器价格不断下滑,飞利浦第二季度的销售额近两年来首度出现下滑。但由于出售Navteq公司股份获得的一次性收益,飞利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0%。

  在截至6月底的这一财季,飞利浦的销售额为70.87亿欧元(约合85.5亿美元),同比下
滑2.7%,这是该公司销售额自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下滑。飞利浦第二季度净利润为9.83亿欧元(约合1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16亿欧元增长近60%。

  飞利浦第二季度净利润中计入了今年5月出售Navteq公司股份获得的7.53亿欧元收益。不计入一次性收益,飞利浦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47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3.56亿欧元下滑59%。飞利浦的这一业绩并没有达到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飞利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66亿欧元。

  今年第二季度,飞利浦消费电子部门运营利润为620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的5300万欧元增长17%;销售额为22.6亿欧元,同比下滑1.3%。消费电子部门在飞利浦运营利润中占到70%以上的比例,在销售额中占到38%的比例。飞利浦为消费电子部门确定的2005年运营利润率目标为2%到2.5%,此外该公司预计还将有2%的利润率来自于授权收入。

  飞利浦芯片部门销售额为10.9亿欧元,同比下滑6%;运营利润为2700万欧元,同比下滑80%。不过按照美元计算,飞利浦芯片部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飞利浦预计第三季度将在此基础上再增长5%。飞利浦芯片部门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三星电子的手机以及索尼的电视之中。

  飞利浦医疗系统部门的销售额为15亿欧元,同比增长5%,运营利润则增至1.57亿欧元。飞利浦预计,不考虑汇率变动,2005年医疗系统部门的销售额将同比增长5%。飞利浦其它业务的运营亏损由去年同期的4600万欧元扩大至7100万欧元,销售额也同比下滑23%。

  飞利浦同时宣布,该公司第二季度完成了7.5亿欧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过去十二个月里,飞利浦股价上涨了13.1%。(摩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飞利浦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