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Merom等重回PC处理器核心大一统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2:23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8日消息,英特尔2006年下半将全面放弃台式电脑与笔记本电脑规格架构分流作法,重新回到PC处理器核心大一统时代,以相同核心架构推出Merom以及Conroe处理器。为了在寻求降低耗电量之余,还能确保效能不受影响,除了多核心架构外,加大快取存储器也是未来发展趋势。个人电脑业者表示,将在2006年下半登场的Merom以及Conroe处理器快取存储器容量都将进一步扩增到4MB。

  随着制程微缩,让CPU的快取存储器容量愈来愈大,已是英特尔及AMD在设计新一代处理器时,最快提升效能的作法。为了节省设计及生产成本,目前英特尔在Smithfield双核心处理器Pentium D上让2个核心各自拥有独立的1MB快取存储器作法,也将在2006年上半发表的Yonah处理器开始改采2个核心共用2MB快取存储器的方式。

  据港台媒体报道,双核心共享单一快取存储器的方式,可能减低CPU的资料存取效能,因此英特尔近期推出的Montecito核心Itanium 2处理器,仍然维持单一核心各自拥有独立快取存储器的方式,以符合服务器产品线对效能的要求。

  英特尔规划在Yonah核心之后外,同样采用新世代的65纳米制程,以及经改造后的NB专用Pentium M的P6核心架构,生产出分别主打NB市场的Merom以及DT版的Conroe核心,新一代的架构强调低耗电,因此效能是否受到影响备受关注。

  业者表示,相较于现有P4采用的NetBurst架构,主打NB市场的Merom以及DT版的Conroe核心虽然CPU结构较为简单,但透过多核心构造,再加上L2快取存储器容量倍增至4MB,效能上应不致于受到太大影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