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法庭备忘录曝光 揭露SCO知道Linux并未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2:0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matthew

  日前,有法庭备忘录揭露,在SCO提出它第一次诉讼的六个月前,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arl McBride被告知Linux 核心代码中并没包含具有SCO版权的代码。

  SCO特别邀请的顾问Bob Swartz负责对此进行审查,并在2002年8月13日由Caldera的
Michael Davidson报告结果。

  Davidson写道:“我们最后根本没发现任何证据证明侵权”。她最后结论说:“UNIX 和Linux的确有很多代码相同,但都是我们(SCO)和Linux合法地从第三方获得的。”

  SCO公司对Linux侵犯其知识产权的坚持为其随后跟微软和Sun公司达成的授权交易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帮助公司对IBM、Novell以及两个 Linux顾客进行起诉,而且还推动了一项净收入达3000万美元的投资。

  McBride随后声称:“我们发现Linux核心中的每行代码都与我们UnixWare的代码相符。”但SCO无法提供证据支持该说法。

  在去年九月份,该备忘录曾在法庭上引用,目前仍然处于保密中。SCO公司试图将这起诉讼定为合约纠纷,但没有任何起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