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磁盘存储系统未来4年稳步增长 09年到26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2:01 计世网

   IDG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DC 7月12日发布的报告,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在未来4年内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这种增长的驱动因素是按照全球法规要求存储信息、低价易用的分层存储管理产品上市以及出现了存储虚拟化等新技术。

  自IT行业2001至2002年出现低迷以来,2004年是磁盘存储系统市场连续第二个增长年头。IDC估计,2004年全球磁盘系统总收入为226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4.4%。IDC存储研究总监Dave Reinsel说,IDC预计今年总收入将达到234亿美元,到2009年增长到263亿美元。尽管从2004年到2009年3.1%的复合年增长率听起来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但是Reinsel说,这仍然是市场强劲增长的证据,因为每GB存储成本在继续下降,同时对产品的需求在上升。

  Reinsel说:“符合法规规定的数据量在提高。各公司正在存储越来越多的数据,尤其是医疗保健公司,存储了大量磁共振图像。”政府的各项法规也要求一些公司将其所有电子通信内容存储若干年。

  2004年低成本高容量驱动器的销售收入超出IDC此前预期,去年在全球存储总收入中占7.5%,到2009年时可能占到38%。

  展望未来,大量新技术即将出现,如存储虚拟化,SAS、SATA等新的存储协议,这些新技术有可能进一步降低分层存储架构的成本。2004年惠普公司自磁盘存储市场占有23.1%的市场份额,IBM和EMC的市场份额则分别为20.2%和14.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磁盘存储系统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