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实达PC面临散伙 外设可能将卖给神州数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11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覃特

  【赛迪网讯】7月14日,一位在实达电脑工作多年的老员工告诉记者,实达PC如今很可能要面临散伙的境地,实达外设也很有可能将卖给神州数码。

  实达集团最新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底,公司对外大额债权共计7.02亿
元,同期,公司对外担保总额高达8.99亿元,是2004年末净资产的2.07倍。截至今年6月,逾期担保额和逾期借款总额达3.3亿元。 

  7月8日,实达电脑发布公告表示,兴业银行福州晋安支行要求实达电脑提前还贷1800万元。  据记者了解,自2004年5月贾红兵重新回归实达电脑科技担任董事长后,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实施重振实达电脑的计划,无奈积重难返,贾红兵也显得力不从心。在今年年初,实达电脑甚至已经联系好了明基这个买家,但关于实达身陷担保泥潭的种种传闻,最终吓跑了合资方,实达电脑的出售计划也宣告失败。

  从去年至今,处于困境中的实达一直在酝酿新的重组,其中一个步骤就是促成实达外设与神州数码的联姻。7月1日,实达集团发布公告,部分董事提出辞职,其中就包括实达外设的董事长蔡智康。业内人士表示,这很可能与神州数码的重组有关。

  一位神州数码的内部员工向记者透露,神州数码已经派驻审核项目组在实达外设公司内展开工作,合作是否能最终达成,还要看最后审核出来的财务数据。至于神州数码是以参股身份出现还是以控制身份出现,是否会在新购业务上使用神州数码的品牌,目前均尚无定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达新闻 全部PC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