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CEO赫德新政 重组惠普专题 > 正文

惠普敲定万名裁员 IT销售与服务是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09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7 月18日国际报道 据接近惠普的消息人士称,惠普官员在上周末确定了裁员的规模。

  消息人士指出,尽管这次裁员将波及整个公司,但IT、销售、服务将是这次裁员的“重灾区”。这次裁员将使惠普在未来二年内每年节支 10亿美元,也是赫德上任以来最大的手笔之一。消息人士说,几乎各个部门都会受到影响,但每个部门的裁员比例不会超过10%
,裁员的重点将是惠普与竞争对手相比需要改进的领域。赫德喜欢与竞争对手比较,IT、销售、服务是惠普需要提高效率的领域。

  惠普的一名代表没有对这次裁员或哪个部门将成为“重灾区”发表评论。

  惠普计划最早在本周一公布这次裁员,但员工不会立即得到是否被裁减的通知。有关这次裁员的高层次讨论将在下周晚些时候举行,员工此后会对自己的情况做到更心中有数。

  消息人士称,惠普的管理和业务部门还将保持目前的形式,重组的重点是员工。但他没有进一步分析裁员对各个部门的影响。现有管理团队的官员不会被任命担任新职务,但管理层可能会扩大。

  但是,分析人士一直预计惠普的科技和方案集团、服务、研发部门会是这次裁员的“重灾区”。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托尼表示,在惠普在全球的15万名员工中,约70% 的员工隶属于科技和方案集团,它的业务包括企业存储、系统、软件、服务。

  惠普服务集团约拥有65000 名员工,但分析人士预计这一集团的裁员比例将只有8%,因为惠普正在努力与IBM 全球服务、EDS 、Accenture 争夺企业合同。托尼表示,我们估计惠普有约2 万名销售人员,其中主要在企业服务器集团和服务部门,赫德极有可能会简化销售组织,将销售结构由矩阵式转向更直接的结构。托尼说,惠普的企业服务器集团有约4 万名员工。如果惠普在该集团裁减10% (约4000名员工)的员工,惠普的运营效率能够提高2.3%. 分析人士指出,非关键的研发部门也会受到影响。惠普的研发预算比竞争对手高出近10亿美元。托尼说,我们怀疑通过削减非核心的项目能够将35亿美元的研发预算压缩2.5-5 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赫德还象过去那样,长期员工的薪酬和股权都将减少。在NCR 时,赫德就采取了类似的措施。据Moore & Cabot 的分析师辛迪表示,未来的遣散费不会象现在这样大方:根据工作年限支付2-12个月的薪酬。今年第一季度的遣散费为平均每人78000 美元。

  最近数年来,大幅度裁员在惠普已经成为了惯例。根据与前首席执行官卡莉的康柏合并的计划,惠普已经裁减了数千名员工。托尼说,惠普今年已经裁减了约4500名员工,没有对业务形成明显的影响,但进一步的裁员可能会打击员工的士气。

  在上一季度中,惠普成像和打印部门的裁员费用为7100万美元,服务部门的裁员费用为7400万美元,服务器和存储部门的裁员费用为2400 万美元。惠普表示,它为本季度预留了1 亿美元的裁员费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