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DVD专利之惑专题 > 正文

中国DVD企业回应飞利浦:反对法院取消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03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DVD企业起诉4C联盟一案再起波澜

  飞利浦向美加州法院再提取消诉讼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历时已一年多的中国DVD企业起诉4C联盟一案再起波澜。7月15日(美国时间7月14日),4C联盟的主要成员飞利浦第二次向美国加州法院提出取消诉讼

  而这距6月20日中国DVD企业向该法院提出第三版起诉书,还不到一个月。显然,这起针对由索尼、先锋、飞利浦和LG电子组成的4C专利集团的诉讼将是一场“拉锯战”。

  代表中方的美国Handal & Associates律师事务所的顾问黄燕彬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中方将在两周至一个月内就飞利浦的取消意见提出反对。

  黄燕彬预计,这之后,美国加州法院将在8月底安排一次聆讯,听取双方的意见。再需要一个月,约9月底左右,加州法院才会作出判决。

  而法院判决的结果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可能性是中方起诉的素材仍不足,需要继续补充材料;另一种可能性是飞利浦提出反对的理由不成立。

  “通常控辩双方这样的来来回回,可能会有两三次”,黄燕彬说,所以,这将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拉锯战。

  据黄燕彬介绍,上周二(12日),中方代理律师一行拜会了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该商会的秘书长陈祥表示,会全力支持对不合理专利收费的反对,支持用公平、合理的手段争取中方企业的合法利益。

  但黄燕彬也预测,4C联盟将坚决反对到底。不过,他表示,万一美国加州法院裁决取消这次诉讼,中国的企业也将继续提出反对,并再向高一级法院提出上诉。

  飞利浦(中国)知识产权及标准部有关人士表示,飞利浦提出反对的理由是:中方提交的新的诉讼修订版本,内容依然模糊并自相矛盾,而至于自相矛盾的例子,该人士称尚不便透露。

  飞利浦(中国)知识产权及标准部消息人士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确认了飞利浦再次提出撤诉要求的消息。而飞利浦提出撤诉的理由是,中方修改后的起诉书并没有增加新的实质性内容。

  “我们还要求这是最后一次”,据这位人士介绍,中国企业头两次起诉书均被美国加州法院退回,而且,上次退回时法院已明确再给中方最后一次机会。

  这位人士预计,加州法院将在一两个月内作出判决。“即使案件成立,也只是处于很早的阶段,还需要取证、听审等一系列步骤。案件一旦成立,就还需3~5年”,这位人士说,“如果法院一两个月内判决取消起诉,那么,案件就会在很早的阶段结束”。

  相关报道:

  飞利浦建议美地方法院判中国DVD企业诉讼无效

  中国DVD企业在美起诉飞利浦4C联盟专利垄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飞利浦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