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股东批准将期权列入开支 遭高管抱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1:5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最新消息,本周五的戴尔公司年度大会上戴尔公司股东大会艰难地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公司管理层将股票期权(stock options)列入公司费用开支。

  而戴尔公司管理层一直的做法却于此决议相违背。在本周五举行的戴尔公司年度大会上公司首席执行官称股东大会的要求很不实际,因为他们计划最早也要明年才会开始将股票
期权(stock options)列入公司费用开支。

  该决议以50.4%的支持率危险地通过批准。在去年的戴尔公司年度大会上,同样的股东决议也因为缺少关键几票被无情地驳回了。

  戴尔公司首席财政官Jim Schneider称,虽然将股票期权(stock options)列入公司费用开支的决议生效了,但在周五的股东大会后,公司的费用计划时间表将不会改变,最早公司也要在明年第一季度才会实行该决议。

  他重申了戴尔公司对股票期权(stock options)的态度与外界相反,但他说戴尔公司将遵守新联邦会计条例对股票期权(stock options)的相关规定。Schneider称,对于如果此条例从目前到本年末出现什么情况,公司对股票期权(stock options)的政策是否将会改变他也难以预料。

  他说:“如果此新联邦会计条例发生变化,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公司股票期权(stock options)政策。”

  Round Rock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洲,由于将股票期权(stock options)列入公司费用开支该公司本年度第一财季损失了大约23%的收益。本应达到9.34亿美元或37美分/股的收益率却只达到了7.21亿美元/29美分/股的收益率。

  对于本周五公司年度大会上提出的其他议题,如公司目前业务状况、执行官团队的第二财季领导问题及戴尔公司更长期计划及目标与股东大会决议的关系,戴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团队没有做任何评论。

  通常情况,戴尔公司在年度大会上将更新财季财政领导内容。但Schneider称,本周五的年度大会上的稀少评论正反映了公司政策的改变。他说:“戴尔公司正在走出那种一成不变的会议报告怪圈。”

  戴尔公司本次年度大会开得很低调,公司管理层只回答了少数几个股东的问题。

  一个年度性问题在本次大会上再次被提出—戴尔公司的股票红利太少。首席执行官团队重申了他们在本次大会上的观点—股权回收是公司现金使用的“刀刃”。

  Schneider说:“我认为公司会改变一下股票红利政策的,但我们不认为目前是正确时间。”(陈柯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尔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