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印度计划增加电话用户数量 意欲赶超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0: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17日(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印度计划增加本国电话用户数量,力争使每月新用户数量增加一倍,赶上中国电信业的发展速度。另外,印度正在制定新政策,鼓励国际电讯企业在印度本地进行生产。

  印度通讯与信息技术部部长达亚尼德希-麦兰(Dayanidhi Maran)表示,印度主要的国有电信公司已经决定,印度企业使用的20%的电信设备,都必须在印度境内生产。这一政策
必将引导那些国际企业,如诺基亚、爱立信和北电网络,在印度本地进行更多的生产工作。麦兰是在班加罗尔举办的一个电信研究实验室开幕式上说这番话的。

  印度目前有大约1亿5百万电话用户。其中,移动用户大约为5800万,并且大部分为新增用户。麦兰表示,中国的电话普及率已经达到了全部人口数量的55%,而印度每月新增电话用户数量只有2百万左右,因此印度政府计划大力发展电讯业,使每月新增用户数量增加一倍。

  麦兰说,印度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增加1亿5千万电话用户。他说:“我确信,到2010年,我们将有5亿电话用户。那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他表示,印度国有的Bharat Sanchar Nigam有限公司有望获得一个订单,来开发大约4千万条电话线路。同时,政府将利用从许可证费用中提取的资金,来扩大农村电话覆盖率。麦兰表示,印度农村电话普及率目前仅为1.7%,远远低于印度城市地区28%的电话普及率。(飞雪)

  相关报道:中国电话用户数突破6亿 手机用户达到3.1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