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十岁女孩成微软认证工程师 盖茨亲自接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9:3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十岁女孩成微软认证工程师 盖茨亲自接见
图为兰德哈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17日(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巴基斯坦一个名叫阿发-卡里姆-兰德哈瓦(Arfa Karim Randhawa)的十岁女孩,最近成为微软关注的焦点,因为她在去年通过了一系列微软认证专业考试,成为微软最年轻的认证工程师。本周,比尔-盖茨接见了这位小姑娘,并让她在位于雷德蒙市的微软总部参观。

  兰德哈瓦来自巴基斯坦的费萨拉巴德。她向盖茨提出了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微软不
能允许儿童正式到微软工作?盖茨回答说,儿童应该集中精力完成学业,但他也表示,现在微软设立了一个实习项目,一旦兰德哈瓦进入中学,她就可以参加这个项目。费萨拉巴德向盖茨提出的第二个问题是,为什么微软内部的女员工这么少?她建议微软在聘用员工时,注意平衡男女员工的数量。盖茨则表示,有时候女性很难对科技感兴趣。

  兰德哈瓦五岁时第一次见到计算机,当时就缠着父亲买了一台。经过五年的学习,目前她已经进入巴基斯坦的应用技术高级计算机学院学习。兰德哈瓦现在是微软认证应用程序开发专家(Microsoft Certified Application Developer ),但是她的计划是成为微软认证解决方案开发专家(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 Developer)。她为自己设计的更长远目标是,是考入哈佛大学,或在微软开创自己的事业。(飞雪)

  相关链接:

  微软认证操作系统技术支持工程师(MCDST):

  认证能够证明学员拥有足够的技能用来成功地支持那些使用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的最终用户,并能帮助他们解决在Microsoft平台上遇到的问题。

  微软认证解决方案开发专家(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 Developer,简称MCSD):

  获得微软认证解决方案开发专家资格就意味着,微软承认学员已具备较高专业技术水平,能够运用微软开发工具、技术手段和微软Windows体系结构来设计开发代表一流水平的商务解决方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认证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