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研究:未来四年美国将继续丧失芯片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6: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晓光

  【eNet硅谷动力消息】伦敦7月15日消息,据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预计,总部位于美国的企业未来四年在全球芯片市场的份额将进一步降低,到2009年其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份额将从2004年的46%降为42%。

  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特市的IC Insights称,预计总部位于日本的企业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份额今年将降为19%,去年这个数字是20%。预计日本企业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份额将进一步下降至16%。同时,预计总部位于欧洲的企业到2009年其全球半导体市场份额将维持在10%。IC Insights的以上分析数字包括代工销售业务在内。

  2004年,总部位于中国台湾的企业紧跟美国和日本之后在全球IC销售排名中位列第三,市场份额为11%。IC Insights预计,总部位于台湾的公司今年还将获得11%的市场份额,并且到2009年将提高至13%。紧跟台湾之后的是韩国,韩国去年的市场份额为10%,今年也将保持这个数字,而到2009年这个数字将增长到12%。预计中国大陆今年的份额将达到2%,到2009年将增长至4%。而全球其它地区今年的份额将为2%,到2009年将增长至3%。预计到2009年中国大陆的IC消费将从2004年的310亿美元上升至844亿美元,预计到2009年中国本土IC生产商的芯片销售将从2004年的23亿美元提高至100亿美元。

  据IC Insights称,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公司的IC销售份额在1982年的时候只有2%,但是这个数字到1994年增长至9%,而2004年则翻番至24%。预计亚太地区IC代工业务在未来几年将显著增长,IC Insights预计亚太地区IC市场份额,包括中国的台湾和大陆以及韩国、其它地区,到2009年将达到3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