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外包结果难达到预期目标 但仍被CIO们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3:2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15日(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调查显示,预期节约成本与实际节约成本之间还有一段差距。

  外包依然是首席信息官议程中的重点事项,但是据最新的调查研究表明,预期节约
成本与实际节约成本之间还有很大的一段差距。

  征募调查机构Harvey Nash日前对400多名英国企业的首席信息官和信息主管进行了调查,发现目前有81%的被调查者将他们的IT技术工作外包出去,而削减成本是他们这么做的一个主要原因。

  但是首席信息官们称外包实际节约的成本比预期的目标要低,这是造成外包对业界产生负面影响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报告称:“在首席信息官把降低成本作为外包的一个主要原因的情况下,发现了一个令人担心的现象,该现象显示在首席信息官期望达到的成本节约目标和实际发生的成本节约量之间仍有一定的差距。”

  研究表明,海外外包业务的规模逐步上升,有三分之一的首席信息官希望海外外包的数量在今后的12个月里可以继续上升,那时候外包业务将从测试性小规模工程转向较大规模的交易。

  有证据表明,首席信息官的角色职能正在扩展到别的业务领域,他们作为企业的信息领导人还必须寻找新的挑战。首席信息官的平均任期时间意见增加到了6年左右,但是市场乐观主义思想的抬头意味着几乎有三分之二的IT老板不希望在两年的时间里都与同一个雇员待在一起。

  研究发现,有三分之二的首席信息官都负责着信息范围以外的业务,包括所有权、便利管理和业务变换等;其中大约有一半已经是公司领导班子的成员了。

  “过去,首席信息官曾经被简单地理解为‘技术冠军’,现在他们的工作范围正在变得越来越宽,涉及到更为宽阔的其他业务领域和战略方向上。”报告称:“这显然要求首席信息官们具备更广博的技术知识结构,如果与一个强大的技术背景相结合,他就能够成为一个积极的领导人、一个高效的交流者和一个强大的谈判者。”

  在过去的两年中,奖金逐渐减少,许多首席信息官都说对他们的报酬不满意,但是一个拥有1亿英镑IT预算的首席信息官的平均年薪是22.9万英镑。首席信息官的收入情况跟许多与他们同级的主管相比而言还要好一些。例如一个人事主管或者HR主管的年薪只有6.9万英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