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反垄断行动能否让欧盟满意 9月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0:09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比利时布鲁塞尔当地时间本周五,欧盟委员会的一名代表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在夏季之后才会就微软公司是否遵守了其反垄断裁决做出决定。

  这名代表指出,微软公司提出的服务器互操作性许可的市场测试已经完毕,欧盟委
员会正在对结果进行分析。由于许多行政人员将在8月份休假,因此最早也要到9月份才能做出决定。他无法披露准确的日期。

  从上个月开始的市场测试使微软公司能够“评估协议中创新性的部分”,检查微软公司提议收取的许可价格是否合理。如果微软公司能够通过市场测试,欧盟委员会将不会对它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但如果微软公司提出的许可条款被认为是不能令人满意的,欧盟委员会将继续与微软公司磋商,解决这些问题。

  这已经是微软公司提出的服务器互操作性许可的第二个版本。第一个版本在3月份已经被欧盟委员会以多种理由拒绝,其中包括将开放源代码厂商排除在外。

  在第二版本中,微软公司同意免费提供一些服务器互操作性信息,但这些免费信息被参加市场测试的一家公司称为是“没有意义的”。这家开放源代码咨询公司声称,这些信息已经出现在互联网上,是不完整的,有些甚至是不正确的。(n109)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