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在美起诉英特尔垄断专题 > 正文

AMD希望监管机构介入对英特尔反垄断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8:4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1年欧盟委员会就开始了对英特尔公司的反垄断调查。AMD公司去年已经向欧盟委员会提供了与这次调查相关的资料。今年,AMD公司希望美国监管机构也能够加入对英特尔公司的调查。

  AMD公司表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追踪对英特尔经营行为的调查。在欧盟委员会于本周二对英特尔在马德里、米兰、慕尼黑、英国的办公机构进行搜查后,很显然英特尔在世界主要市场上仍然受到了密切监视。

  但是,欧盟的搜查与AMD公司最近在美国提起的反垄断诉讼无关。尽管美国联邦机构至今还没有起诉英特尔公司,但AMD公司不会对英特尔公司受到联邦机构的诉讼感到意外。

  AMD公司指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一直在监视情况的进展,但这与它关系不大。AMD公司的发言人Mike Simonoff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有自己的取证渠道,如果对英特尔公司进行调查,它的调查将是秘密的”。但 Simonoff 表示,AMD公司希望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式调查英特尔公司。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已经裁定英特尔公司触犯了本国的反垄断法规。如果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启动对英特尔公司的正式调查,将是世界上第三个调查英特尔公司的经济实体。

  AMD公司表示,英特尔公司不会寻求尽快开庭审理反垄断案,而是可能要求延长调查取证时间,调查越充分就越好。AMD公司声称,如果英特尔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成为被调查的对象,其销售合作伙伴在经营时会更开放一些。

  大多数业界专家则采取了观望态度,并表示,如果AMD公司的指控得到了法庭认可,将会对高科技产业的格局产生重大的影响。英特尔公司有许多支持者声称英特尔的经营行为只不过是一种竞争。英特尔公司表示,它在欧盟的调查中采取了完全配合的态度,并确信其经营行为是公平和合法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