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CEO赫德新政 重组惠普专题 > 正文

惠普将裁减15000名员工 对高级管理层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3:5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5日国际报道 预计本周末惠普的官员将正式讨论重组计划。惠普的重组计划可能导致约 15000 名员工被裁减。

  据知情人士称,惠普将在下周一公布裁员计划。与此前媒体报道的那样,约有15000 名员工会遭到解雇。这次裁员是首席执行官节支措施的一部分。去年,惠普一直在裁减员工,裁减了存储和服务器集团、打印和成像集团的员工数量。

  该知情人士表示,尽管可能会大规模裁员,惠普的员工对赫德都颇有好感。员工们都认为他是一个正直的人,喜欢和尊重它,并将他看作是一位领导者。员工们对的积极态度来得比预期的要早。

  据Moors & Cabot 在周四发表的报告称,惠普这次裁员的数量可能增长到2 万人。华尔街的分析人士曾建议,为了提高竞争力,惠普需要裁减5000-25000人,甚至分拆各个产品线。

  管理层洗牌?

  另外,惠普在重组时还可能动其高级管理层。本周早些时候,惠普任命从戴尔挖来的兰迪担任执行副总裁兼信息技术总监,它还任命吉尔斯负责其全球业务。

  上个月,惠普将PC和手持机业务从成像和打印集团中分拆了出来,布雷德利被任命为PC部门的负责人,乔希则继续领导打印业务。据Moors & Cabot 声称,可能的变化还会影响到包括财务总监威曼在内的管理层。

  同时,赫德还发现惠普在某些领域方面投资不足。消息人士指出,帮助大型企业客户整合计算机系统的销售部门是投资不足的一个领域,需要进一步的投资。

  存储是赫德关注的另一个领域。由于没有扩大专业销售队伍,第二财季惠普存储业务的销售收入下滑了6%。

  这名消息人士称,赫德还与负责服务器和存储业软件和服务业务的安进行了密切合作。业界观察人士对于赫德是让安继续负责这些业务还是将一部分概略交给其他官员持怀疑态度。

  惠普的首席战略和技术官谢恩的角色也将发生变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