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开发人员称新Mac变芯后性能超越前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4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据一些与苹果关系密切,有机会接触到他们的首个基于Intel处理器的开发系统的开发者表示,在Intel硬件上运行Mac OS X的速度让他们印象十分深刻。

  这种系统在三周前开始供应给一些Mac OS X的开发者,每台均配备3.6GHz的奔腾四
处理器(2MB L2,800MHz FSB),1GB的533MHz DDR2内存和Intel的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900显卡。

  开发者以999美元的押金向苹果租下这套硬件,使用18个月,目的是尽早将他们的应用程序导入Intel版的Mac OS S。

  “它很快,”其中一位有机会测试此系统的开发者说。“比我的运行Mac OS X的双2GHz Power Mac G5还要快。”除了Windows XP启动飞快外,内置的Intel版Mac OS X从苹果图标出现到进入桌面只需不足10秒的时间。

  在这个Intel版的Mac OS X中有个应用程序文件夹,里面有多种原生PowerPC和Intel应用程序。这些开发者表示,用于让未修改的PowerPC应用程序运行于Intel Mac上的动态编译器Rosetta虽然只是早期版本,但性能同样让人惊叹。“Rosetta的运行是100%无缝进行,表现完全超越在Mac OS X经典环境下运行的旧Mac OS 8和9应用程序。除了每个文件旁边的"PowerPC"标识符以及应用程序信息窗口中的“在Rosetta中打开”选项外,你完全无法根据运行情况来分辨出哪种是两种平台通用,哪种是只能运行在PowerPC之上的。”

  由于Mac OS X for Intel的开发者版能让用户选择将任何程序都运行于Rosetta之上,所以他们有机会对原生Intel Mac程序和先经过Rosetta编译的程序进行基本的速度对比。

  “通过Rosetta打开程序会有一些延迟,但不会像大家想像的那么严重。这些应用程序可以以正常速度的65-70%运行。”

  不过,部分PowerPC原生程序甚至可以完全没延迟地运行于Rosetta之上。例如有开发者表示,目前的PowerPC版Firefox浏览器运行在Mac OS X Intel的速度和它运行在高端双路Power Mac G5上的速度一样快。

  如果所得到的消息是准确的话,Mac机用户完全可以期待在Mac OS X for Intel之上上网冲浪的快感。据消息透露,在Mac OS X for Intel上上网的速度要比在Power PC上运行Mac OS X快得多。网页在一刹那之间即显示出来,总体感觉和在新奔腾系统上运行Internet Explorer一样。

  苹果之前透露说首套使用Intel处理器的Mac系统预计在明年中上市,但最近有消息指苹果可能要给大家一个惊喜,提早几个月推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