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开发新型键盘系统 在移动设备上画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6:07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7 月12日国际报道 不需要太久的时间,我们就能够利用太空时代的“神奇画板”(Etch-a-Sketch)在智能手机中输入数据。IBM 已经发明了一种试验性的键盘系统,让用户通过连接各个点书写字母。

  Shark 是一种先进的笔式速记技术,使用户通过在虚拟键盘上描绘每个字母在移动装置中输入单词。例如,在输入“word”时,用户无需独立地点击4 个虚拟键,而是可以用笔
在键盘上依次描绘这4 个字母。

  IBM 阿尔马登研究中心的研究员翟素敏(音译)说,我们正在创建一种人- 机编码,它利用几何模型表示单词。我们好象回到了在岩石上凿符号的时代。

  用户最初利用字母书写单词,他们将迅速地记住常用单词和单词组件的形状,对视觉的依赖程度也将因此而降低。计算机将判断用户所画的图形,利用数据库将它解释为单词,并转换成文本。

  翟素敏表示,Shark 仍然是一个实验室项目,但它显示出了很好的前景。在经过训练后,用户能够记住60种图形,这覆盖了人们常用单词或单词组件的40%。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促使研究人员和厂商开发针对它们的输入系统。

  英特尔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史密斯说,笔记本电脑不是真正的移动设备。消费者已经适应了标准的“QWERTY”格式键盘,但对于移动设备而言,这样的键盘太大了。

  一些厂商已经开发了映射键盘━━映射“QWERTY”键盘的激光图像,这类键盘很轻,但要求一个光滑的平面,这在崎岖不平的旅途中是很难找到的。

  厂商也在试图开发语音和手写识别技术。但是,语音识别要求用户说出完整的句子,手写识别技术的速度又太慢,FrogPad 等小尺寸键盘则需要较长的学习时间。

  据IBM 称,Shark 解决了其中的许多问题。一些用户已经能够每分钟输入16、17个单词,尽管这一速度低于击键法的输入速度,但是,考虑一下利用Palm的笔每分钟能够输入多少单词。

  Shark 键盘系统还与英语语言模式兼容。平均每个单词的长度为4.7 个字母,这意味着系统无需考虑太长的字母组合。尽管5 个字母可以有1180万种组合,但人们使用的组合数量将远少于这一数字。

  平均每个人书写使用的单词量约为1 万个,因此计算机需要识别的模式也是有限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