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淀园召开中小企业国际化战略专场讲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海淀园召开中小企业国际化战略专场讲座会
图为:会议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7月11日下午,海淀园管委会召开了中小企业国际化战略专场讲座会,这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与世界著名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加德纳(Gartner)合作,为园区内的万余家中小企业进行国际化合作牵线搭桥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海淀园区的各类企业加快了国际化合作的步伐,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去年底,园区龙头企业联想收购了美国IBM的PC业务,率先挺进国际化大舞台,揭开了海淀园企
业积极迎接国际化的序幕。今年初,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英文名称由Ufsoft更名为UFIDA,也走向了国际化品牌的道路。

  去年,海淀园管委会以海淀区委,区政府的外籍专家战略中的“印度专家项目”为契机,完成了为企业家与外籍专家之间架起互通互连的桥梁的首次尝试。之后,管委会又与美国电子电器工程师学会计算机学会(IEEE-CS)和美国Gartner(加德纳)咨询公司签订了战略性合作协议,确定了伙伴关系。经过与Gartner多次交流和讨论,确定了本次专场讲座会,以此拉开双方合作的序幕,为今后的长期合作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加德纳(Gartner)公司是全球著名IT研究与咨询公司,其研究范围覆盖全部IT产业,就IT的研究,发展,评估,应用,市场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客观,公正的论证报告及市场调研报告,协助客户进行市场分析,技术选择,项目论证,投资决策。为决策者在投资风险和管理,营销策略,发展方向等重大问题上提供重要咨询建议。

  海淀区副区长、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于军出席本次讲座会并讲话。他谈到,本次讲座会与园区“五年上台阶,十年创一流”的战略思路相一致,并希望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走向国际化道路搭建平台,实现国内国际资源的整合,使国外企业与本土企业一起成为创新主体。他特别强调指出,我们的企业要采取理性化的战略,运用务实且灵活的方法迈向国际化。此次邀请Gartner公司的咨询师正是希望通过他们的理论与经验切实地给企业以帮助。

  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海淀园管委会各处室负责人及园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