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普华永道:未来5年数字传媒收入达73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程维) 普华永道(PWC)一项研究显示,在未来五年内,音乐、影片及游戏的数字化分销(指通过互联网或手机的无线设备分销)将为媒体娱乐行业带来730亿美元的收入,去年数字传媒的全球收入总额仅为110亿美元。

  PWC媒体娱乐事业部全球经理Wayne Jackson说,“网络或无线视频游戏、电影租赁、音乐、手机铃声的下载服务正成为这一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媒体娱乐业增长最快

  2004年,全球媒体娱乐业的总收入为13000亿美元,其中亚洲增长最快。PWC研究表明,未来五年内,在中国市场的拉动下,亚洲仍然是增长最快的地区。中国是媒体娱乐业增长最快的国家,将以每年25.2%的速度增长(截至2009年)。中国将取代日本在2008年成为亚洲最大的媒体娱乐市场。

  海外新兴市场的增长潜力迫使美国一些大的媒体公司进军海外。作为全球最大的媒体销售市场,美国去年一年的媒体支出为5250亿美元。PWC预计明年美国媒体行业的增长率将是全球最低的,但仍然保持5.2%的增长势头。

  此次研究中,PWC只考虑了合法媒体的收入情况,并没有考虑盗版的影响。但事实上盗版媒体产品对数字市场和中国的媒体市场的增长均有很大影响。

  市场上已经出现了数字分销服务许可经营的信号,比如通过互联网分销的音乐产品就应该能够遏制盗版行为的发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传媒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