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严义明等预谋先夺权再调查 称不为出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7月14日消息,曾为“上海富商”周正毅作辩护律师的严义明,周三傍晚飞抵香港,接收当地媒体采访时强调近日发动“独立运动”是希望为股东们争取应有权益,绝非为“出风头”。

  科龙(0921)自上月中停牌后,负面消息不断传出,科龙发言人质疑,严等人的“独立运动”是否具法律效力。林炳昌强调,与严均为专业律师,而这次行动也是在公开、公正的情况下进行。

  严义明指出:“我们希望先把顾雏军拉下来,然后进去调查一下。我们不是说他们一定是坏人,但疑团也太多了,也要他们给股东们一个公开的交代。”

  严指出,由于科龙的深圳A股,只占流通股份约20%,香港H股则占约40%,所以现计划一并征集两地股东的投票权,加速事件推进。

  目前,他已与由顾雏军控制、持股26.43%的格林柯尔以外股东,取得初步联络,预计今午前可作会面,之后再作公布。

  资料显示,现时格林柯尔以外的科龙外资股东,包括:占11.08%的汇丰银行、持4.82%的国泰君安、持4.04%的汇丰代理人、持3.44%的申银万国、持3.23%的第一上海、2.46%的渣打银行,及各分持不足2%的中银香港及廖创兴。

  科龙公告,由于五、六月份的销售业绩比去年同期出现超过五成的下滑,所以预告该公司截至05年6月底止半年业绩将亏损。该公司去年同期净利润1.59亿元人民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