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Suppli:储存产品增长速度放缓价格将趋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0:5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司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对于DRAM(动态随机储存器)供应商来说,DRAM的增长速度放缓能够稳定产品的价格和改善市场环境。

  据iSuppli公司DRAM产品代理首席分析师NamHyungKim表示,许多DRAM提供商的运作在今年第二季度蒙受了损失,为了扭转颓势,预期DRAM提供商今年下半年产品的增长速度将放缓,合同谈判的产品价格将下滑。这将抵消DRAM存货过多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外,全球最大的头号和二号DRAM提供商三星电子公司和Hynix半导体公司已经积极的改变了它们的产品方向,由DRAM转向利润更高的NAND闪存。

  iSuppli公司表示,由于今年前半年需求疲软,它认为2005年全部DRAM产品的销售收入将保持略微的增长,从2004年的264亿美元增长到265亿美元。其中小部分DRAM产品将增长52.7%。2005年DRAM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将下滑34%。稍微超过iSuppli公司第二季度预期。

  由于第一季度最高达到了15%的小幅度增长,预期从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增长的幅度可能在一位数范围内。因此刺激了产品价格的稳定。

  iSuppli公司指出,由于储存市场领先厂商的产品成本低于平均水平,256MB双倍速率(DDR)的DRAM的价格下滑至2美元。但是越来越多的用户采用成本更高的产品,下一代512MBDDR2将抵消256MBDDR产品价格的下滑。因此所有产品的价格在第三季度将保持稳定。

  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储存市场,基于DDR2标准的DRAM储存产品销售份额占到17.2%,其余大多数是第一代DDR储存产品。但是,在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合同谈判中,相同储存密度的DDR能够获得价格补贴,而不是DDR2。

  iSuppli预期,在PC原始设备制造商市场,到2005年第四季度DDR2普及率将达到49%。尽管如此,iSuppli公司预期在近期内,主要的DRAM价格不可能反弹,第三季度价格的变化将在1美元的范围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