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精英进军海外服务器ODM市场 获得联想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0:4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4日北京消息 精英电脑(ECS)昨日(13)宣布进军海外服务器ODM 市场,并与IT领导企业联想(Lenovo)结盟,共同开启服务器技术领域的合作。精英具有世界级的产品制造能力与全球化的销售渠道,而联想亦拥有一流的服务器主板设计研发能力,未来双方紧密的合作,将为新兴市场带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为表示双方对此合作的重视,精英电脑副董事长许明仁、中国区总经理李大明,以及联想中国副总裁吕岩、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梁军均出席本次发布会。

  在PC行业以强大的制造能力、严格的质量管理和有效地成本控制闻名的精英电脑,将借助联想在服务器产品领域内领先的设计研发实力,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服务器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为此,精英电脑中国区总经理李大明先生表示:" 借由与联想的合作,精英可以快速进入全球服务器市场。精英电脑已在PC主板设计制造领域稳居全球前二大领导角色,尤以在高端主板品牌更是优势明显;此次进军海外服务器领域,需要谋求一个在规模、技术、品牌效应、未来发展空间等方面,与自己发展相匹配的合作伙伴,而联想无疑是这方面的最佳人选。如今,精英不光是纯代工联想服务器主板,我们还可以花较少的研发资源,即可拥有完整的服务器产品线,同时还将进一步借助精英全球销售渠道,更开启了海外ODM 服务器市场。"

  李大明先生还进一步表示:"X86服务器市场,全球已经有每年10%的增长点,此次双方的的合作,将带给新兴的市场,如:俄罗斯、越南、巴西、印度等地的系统集成商更加优秀的产品,此外,对于欧美等较为成熟的市场,也将提供更多的选择。"

  联想中国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梁军先生表示:" 联想和精英电脑通过相互提供在各自领域的既有优势,形成互补效应,共同提升双方在服务器产品市场的竞争力。目前,联想是最具实力的主板设计开发服务器厂商之一- 从基本的电路原理设计,到主机系统集成,联想均具有独立知识产权自主研发能力,可以提供国际品质的服务器技术及产品。而精英电脑是全球前二位的主板生产厂商,具备世界级的生产能力、遍布全球的渠道以及服务网络。联想将为精英电脑成立联合板卡开发团队,协助设计建造服务器主板生产专线,并在板卡工程化、品质管控、生产支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管理支持。"

  目前,精英为了此次合作,已经建立了服务器生产专线,以保证产能和质量的稳定。双方也建立了定期的高层会晤机制,直接支持和关注项目合作。此外,双方分别派出了在服务器主板和系统设计上的最富经验的负责人,参与项目合作。相信通过精英电脑与联想的共同努力,将在服务器产品领域打出一片新天地,成功抢占海外市场,成为实力雄厚的服务器产品提供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精英新闻 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