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笔记本TCL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叶成云) 记者日前获悉,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万山已正式离职,返回自己创业企业———深圳世和资讯继续打造显卡七彩虹品牌。记者了解到,这也是TCL笔记本事业部自2004年6月至今离职的第三位掌门人,前两个分别是俞翠薇、刘东援。

  TCL笔记本将调整架构

  这一消息已得到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笔记本事业部内部员工的证实。尽管万山离职的消息目前还未正式公布,但TCL笔记本事业部已由数码电子事业本部的高层直接管理,笔记本事业部的架构同时也在调整中。

  2004年11月,深圳世和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山出任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万山加盟TCL,除了同杨伟强有良好的关系外,还拥有当时TCL笔记本需要的上游资源,而TCL正好能提供这个舞台。

  据了解,万山是TCL笔记本事业部在过去一年中的第三位掌门人,前两个分别是俞翠薇、刘东援。2004年1月1日,TCL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与TCL电脑科技有限责任(惠州)公司合并成TCL电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原TCL电脑总经理杨伟强担任总经理,原TCL数码总经理刘东援任副总经理掌管笔记本事业部;2004年3月,前美格科技执行副总裁俞翠薇就任TCL电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但3个月后,俞翠薇离职返回杭州创业;随后的7月,刘东援离职。此后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一职空缺了4个月。

  残酷竞争导致市场困境

  实际上,TCL笔记本事业部这种遭遇并非个案,而是国产笔记本多数二线品牌遭遇市场困境的一个缩影。2004年一年之内,国产笔记本曾出现两波高层下课浪潮;而今年春节至5月短短几个月内,国产笔记本行业再度出现新一波集体换帅浪潮。包括紫光、同方、方正、TCL、七喜甚至是我国台湾地区的华硕和明基,都已经完成了一次高层人员更换,显现这个行业在低价越来越普遍的情况下市场竞争之残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