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国产软件失意政府采购专题 > 正文

政府采购优先政策推迟 政府官员表示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4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田原

  【eNet硅谷动力消息】7月12日,有消息报道称美国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Carlos Gutierrez)在北京举行的贸易谈判结束之后表示,美国和中国已经同意组建了双边知识产权执行组,同时也有像微软等美国公司抱怨中国盗版对其的影响,致使中方有可能加速进入WTO《政府采购协定》,同时还将推迟出台软件购买的暂行规定。

  同时该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Rob Portman表示,美国在7月11日的谈判中还赢得了中国的一项承诺。中国方面表示不会在政府采购方面制定优先对待中国公司的政策。这一消息传出之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政府相关人员。

  北京信息办副主任俞慈声表示,这是绝不可能发生,她说,“中国还没有加入WTO的政府采购协议,这说明首先国外并没有对中国开放,那么中国必然会对此有一定的限制。同时,对于软件产业说,国家的态度非常明确,国家不支持谁支持。”

  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促进中心胡青华主任虽然对此事还并不知情,但他向记者表示,作为服务促进北京软件产业的一个单位,必然会全力出面支持与协调,同时还会积极支持国产软件的发展。

  目前,虽然此事还没有得到任何政府官员的确定,但是随着中国加入政府采购协议日益临近,开放中国市场是必然的结果,而就算现在有一些优惠国产软件厂商的政策,到那时也起不了什么作用了。国产软件厂商还是及早作好面对来自国际厂商的竞争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