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图拉丁宝刀未老 P3低能耗系统进入军事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2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roger

  周一,Parvus公司推出了3款基于奔腾III 800Mhz的嵌入处理器板:SpacePC 1460,1461和1463。这几款产品的无风扇简约设计配合低能耗Tualatin奔腾3处理器能够适应高震动、特殊温度的极端计算环境。

  通常,嵌入式处理器的应用都要求达到远低于桌面系统的能耗。而Parvus推出的这几款产品的能耗更是仅仅只有15瓦特。另外,为了达到低能耗的条件,嵌入式处理器的工作时钟往往很低(一些嵌入式应用甚至还在使用386架构的处理器)。在这次发布之前,Parvus公司最强大的嵌入式主板是基于英特尔赛扬400Mhz的。

  Parvus的这几款产品与几乎所有流行低消耗实时操作系统兼容,包括Linux、QNX、Neutrino、VxWork和Windows XP嵌入版。Parvus的发言人Mike Southworth表示:"在嵌入式领域,SpacePC 146x的性能绝对会让你吃惊。"

  Parvus SpacePC 146x的这三款产品已经正式发售,价格在1,023~1,253,最少定购数量是100台。为了达到RAM的兼容性,这3款产品都板载了256MB的RAM内存,这种设计也优化了产品的热学性能,并且保证了产品在受到撞击、震动和压迫的时候也能正常工作。

  这三款产品的主要应用包括系统数字计算、数据压缩、高数据吞吐率,以及集成高速度外部界面。

  Parvus一只致力于极端环境(包括太空、军事、交通以及工业OEM)下的嵌入式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其客户包括美国一些显赫的军事合同商。在伊拉克战争中,Parvus的产品也是美军许多系统的"心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