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在美起诉英特尔垄断专题 > 正文

英特尔戴尔等遭欧盟突击搜查 AMD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2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欧盟执行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昨天表示,欧盟委员会连同地方政府对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及其分销商进行了突击搜查,以调查其是否存在垄断行为。

  委员会发言人Jonathan Todd说:“欧盟反垄断官员在各国反垄断机构官员的陪同下
,对Intel在欧洲的几间仓库以及多家制造或者销售电脑的IT企业进行了检查。调查范围只限于目前正进行中的反垄断案件。”

  Intel公司确认其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英国的办公室遭到了突击搜查并且他们正全力配合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和往常一样,我们全力配合欧盟官员的工作。除此之外,我们不能透露此次搜索的过多细节。不过,我们相信我们的贸易模式是公平的和合法的,”Intel的发言人Chuck Mulloy在总部发表声明说。

  日本也早已对Intel展开了调查,不过美国官方却迟迟没有行动。美国的反垄断机构表示滥用垄断优势或者垄断行为对他们来说优先权要低于企业卡特尔行为和合并案。

  欧盟委员会是在四年前开始对Intel进行调查的,不过很快就没消息了,直至一年多前AMD提交了新资料才再开始。

  AMD欧洲分部的一名发言人对此次的突袭给予了肯定,“我们很欢迎今天凌晨进行的突击行动,AMD多年来一直和欧盟委员会合作并提供Intel非法行为的证据,当中包括来自第三方的材料。”

  在欧洲遭遇突击搜查只是Intel目前面临的多条战线的其中之一,AMD在全球多国的反垄断机构都提出了抗议,最近更正式提出起诉,指Intel的90%的市场份额是靠违反反垄断法得来的,具体手段是威逼或者回扣利诱包括戴尔和索尼等多家企业。

  戴尔公司在英国的发言人确认其在英国南部Bracknell的总部接待了欧盟官员的“拜访”,“欧盟官员拜访了我们……而我们也全力配合他们。”不过,她也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