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南亚科自建12寸晶圆厂2007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2:04 ChinaByte

  据港台媒体报道,南亚科技(2408)总经理连日昌12日表示,目前已通过董事会向母公司台塑集团(1301)沟通,表达希望能够自行兴建12寸晶圆厂的意愿,预计最快在2007年时,南亚科所属12寸晶圆厂将正式投产,初步估计此一晶圆厂规模将与现在华亚半导体相当,因此,南亚科于2006年将会有一波新的募资计划,倾向以通过银行联贷方式进行,不希望采用发行CB方式,避免股本过度膨胀。

  环顾当前台湾地区DRAM厂中,力晶(5346)、茂德(5387)、甚至是华邦电(2344),均已有自己的12寸厂,且扩产速度不断地加快,目的便是希望能够以12寸厂的经济规模优势,达到与国际DRAM大厂竞争的目的,像是力晶与茂德均已拥有2座12寸厂,其中,力晶便包含12A与12B厂,现阶段12A厂月产能已达4.5万片,刚启用不久的12B厂也达1.5万片规模,到2005年底前将进一步增加到3~3.5万片。

  不过,力晶仍不因有2座12寸厂而满足,毕竟到2005年底产能最多仅能达到7.5万片左右,在其它DRAM厂同样拼命向前追赶的同时,力晶仍积极筹建第三座12寸厂;力晶总经理谢再居表示,第三座12寸厂现阶段希望政府能赶紧找地给力晶。至于茂德的12寸晶圆厂,也在6月底开始投片,预计2005年底月产能将可望达到5,000片规模。

  观察前2大DRAM厂兴建12寸厂的积极态度,现阶南亚科仅能借助与德国英飞凌(Infineon)共同合资的华亚科技来拥有12寸厂一半产能,尽管华亚6月产能已由5月的3.5万片增至4.2万片,年底可望进一步增至6.2万片,但华亚产能需由南亚科与英飞凌均分,相比于力晶及茂德明显不足,因此,南亚科对于何时能兴建12寸厂相当关切。

  连日昌对此表示,尽管南亚科自行兴建12寸厂的计划,现阶段台塑并未给予确切的答案,但可确定的是,未来南亚科12寸厂土地将向台塑方面取得,如一切顺利,估计南亚科自有12寸厂最快可在2007年时便能进入投产,初期将会以90纳米制程切入,而目前南亚科正于8寸厂进行制程技术升级,由原本0.11微米制程升级到90纳米制程,到时再将这部份经验转进至南亚科12寸厂。

  连日昌指出,若以2007年为12寸厂开始投产的目标时间点推估,南亚科2006年将会有比大的资金需求,因此,会有大额的筹资计划,但在避免股本膨胀的前提下,南亚科12寸厂资金需求倾向以通过银行联贷方式进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