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股市超级领头羊DRAM股红火 外资叫好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kuhn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期半导体类股DRAM股一片走好,外资法人竞相叫好。摩根士丹利证券认为下半年股价表现将优于大盘;摩根大通证券调升力晶(5346)投资评等至“买进”;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证券(CSFB)更是将内存族群列为亚洲科技股投资标的首选,与摩根士丹利证券同步点名南亚科(2408)与三星电子作为加码首选。

  昨日力晶在内外资法人上冲下洗,共爆出26万多张成交大量,其中来自于外资买超即达11万多张,几乎吸收市场一半筹码。

  将力晶投资评等调升至“买进”的摩根大通证券亚洲科技产业研究部主管夏鲍文(BhavinShah),看好此波DRAM产业前景。

  摩根士丹利证券科技产业分析师王安亚指出,随着第三季、第四季需求旺季到来,DRAM供需渐趋不平衡,当然会催升现货价格,有利于全球DRAM制造商的营运杠杆。

  王安亚认为,DRAM类股下半年股价表现可望优于大盘,甚至有超涨机会,全球DRAM制造族群里他较看好三星电与南科。

  同样点名三星电、南科两档个股的瑞士信贷亚洲科技产业研究部主管尼坚(Manish Nigam)表示,DRAM价格至少在未来两个月内都会呈现上扬,现在改变多头论调,有点言之过早,内存族群目前是亚洲科技股首选。

  外资交易室主管指出,DRAM族群日前受到厂商海外大举筹资、筹码面混乱的影响,股价表现远远落后其它半导体次族群,现在苦尽甘来。 夏鲍文也认清这项事实,他表示,来自DRAM平均销售价格(ASP)上扬的利多,终究能战胜因海外筹资所造成的获利稀释利空。夏鲍文预估,力晶第三季与第四季获利将可分别增长130%与160%,将之列入亚洲科技股建议名单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