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LG电子转战高端专题 > 正文

LG飞利浦拟在华大幅增资241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23:25 新浪科技

  近日,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器厂商LG飞利浦宣布将大幅增加对中国子公司的投资,资金额冲顶2410万美元。至此,LG电子在华TFT-LCD产品业务,从上游面板到下游平板电视等全线产品将进一步加强,预计LG电子在中国市场的平板电视业务将以更强势的姿态出现。

  据LG电子表示,根据LG飞利浦的最新计划,中国子公司(南京)将获得254亿韩元(约合2410万美元)的投资,此次增资将大大提高中国子公司的生产能力和效率。

  在今年3、4月份,LG-飞利浦LCD的销售额已经超过其他竞争对手,排到全球第一的位置。此次增资行为,将进一步提升LG飞利浦的大尺寸面板供应能力,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对LG电子为扩张在华平板电视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此前LG电子中国总裁孙晋邦明确表示,

平板电视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LG电子虽然拥有平板电视面板的制造供应优势,但面对迅速变化、竞争激烈的市场,LG电子还将加大在平板电视领域的投入力度。据此,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增资行为,一方面是由于全球
液晶
显示器市场逐步走出低潮期,同时
中国经济
的高速、稳定发展带动了市场需求的增长,这是LG飞利浦增资中国的最主要因素;另一方面,考虑到中国市场的潜力,LG电子通过转移产能,为LG电子在平板电视领域达到与日本企业共同占据市场领先地位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

  “今后LG总部将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LG电子中国孙晋邦社长表示,“竞争越激烈,企业越向良性化发展,在中国平板电视市场一路走高的大环境下,LG也一定会参与其中,,拓宽我们的蓝色海洋,推出更多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高端产品。”。数码时代的脚步渐近,新技术、新产品的生命周期日益短暂,“做的比竞争对手更快”才是如今企业发展的根本,从目前来看,LG做到了,那么LG还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