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闪联发布全新品牌标识 加速标准产业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3: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2日,刚刚在上个月获得国家行业标准资格的闪联标准工作组在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在这场题为“把握标准契机 共赢产业未来”的新闻发布会上闪联隆重举行了标准的颁布仪式,同时,作为闪联产业化进程中的又一里程碑,包括联想、TCL、康佳、海信、长城在内的闪联主要成员联合发布了闪联产品的全新品牌标识。本次发布会是闪联标准成功获批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因此也受到了业内外的普遍关注。

  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许勤、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中国工程院院士何新贵、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长城集团总裁卢明、康佳集团总裁侯松容、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等众多政府官员及闪联联盟企业领袖出席了此次会议。同时,日本、韩国的国际标准组织为闪联标准的颁布发来了贺信,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也为本次发布会专门发来了贺信并赠送花篮。

  在发布会首先进行的标准颁布仪式中,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代表信产部向闪联标准工作组组长孙育宁亲自颁发了《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标准(即闪联标准)。随后,孙育宁代表工作组发表致词。他简要回顾了闪联标准组成立以来在推动闪联标准建设、推动闪联产业链条的形成和发展中的各项重要工作。对发改委、信产部、科技部以及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领导的关怀和指导,对闪联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闪联标准的成功获批不仅是对闪联组织工作的认可,对推动闪联组织未来的工作和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影响,更是对中国信息产业自主知识产权建设和技术创新的一次褒奖和鼓励。

  本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是闪联标准组发布了其产业化进程中的又一重要标志——闪联产品品牌标识,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国家发改委许勤副司长、信产部韩俊副司长联合为这一标识揭牌。据悉,这一产品标识将作为闪联产品最重要的外在标志统一出现在未来所有的闪联产品上,伴随着闪联产品的市场化、产业化进程加速,即将批量上市的闪联电脑、闪联电视等将会贴上这一标志。同时,在中关村管委会和闪联标准组的共同努力下,闪联协会也于近期成立。我想这种机制上的创新必将有助于闪联的产业化进程。

  作为闪联标准最重要和最积极的推动者,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长城集团总裁卢明、康佳集团总裁侯松容、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等纷纷表示,闪联标准的成功获批不仅对闪联组织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同时也为自身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未来企业将继续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入力度、加强企业间的合作,积极推动闪联标准的产业化进程,重点推动闪联产品化和市场化,完善产业链,为闪联标准在中国的推广和应用做出自己的贡献,让中国人更好的享受数字时代的乐趣。

  作为中国目前在国际标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标准组织,闪联此次也展示了其成为国际标准的实力和潜力。在大会上分别宣读了日本标准组织Echonet,韩国标准组织HNA为本次发布会专门发来的贺信,信中表示闪联标准的成功颁布,不仅对中国的信息产业未来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同时也会对东亚地区家庭网络产业发展,乃至对全球3C融合产业未来的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韩国著名家电企业LG集团、全球音效芯片领导厂商台湾骅讯企业的领导也代表新近加入闪联的企业发表了加盟感言。他们均表示,闪联组织在标准建设、产品开发等各个领域的飞速发展让他们对闪联的未来充满信心,他们也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国际市场中的独特优势,与闪联共同发展,助力闪联早日成为国际标准。

  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对闪联标准的获批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闪联标准给予了高度评价。陆昊指出,闪联标准成为国家行业技术标准不仅是我国信息化标准建设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同时也是我国科技发展战略向自主创新转变的一次重要成果体现。通过标准建立带动产业化发展不断壮大,同时在产业化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标准建设,不断促进技术创新,这是产业化与标准化协调发展,相互促进、良性互动的过程。

  另据闪联标准工作组透露,目前,闪联芯片、模块的开发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并已取得了初步成功。未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和核心模块将大大降低闪联产品的开发成本,将进一步促进闪联的产业化进程。闪联标准作为“中国标准”的的代表,它的快速产业化表明中国自主标准的制定已经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闪联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