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格兰仕欲降价角力美的 微波炉价格将放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1:55 城市快报

  格美之争余波未平资本市场角斗转移至终端销售市场

  城市快报 (记者 严洪伟) 今年年初,受到原材料的压力,格兰仕曾经公开表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不会降价,将重点转向高科技高利润的产品上来,但是半年时间不到,格兰仕就食言了。记者昨日从格兰仕天津分公司获悉,从本周末开始,格兰仕将实施高端产品光波炉的降价行动,最大降价幅度高达25%,原本600多到800多元价位的产品普遍降幅在100
元至200元。

  格兰仕降价出尔反尔

  “微波炉行业新一轮整合已经开始。格兰仕微波炉过去的速度是平均3-4年消灭一个主要对手,而今后这个速度还将继续加快。在微波炉行业沉寂一段时间后,格兰仕需要再度出手,通过大幅降价等措施整合现有的微波炉格局。”格兰仕销售公司新闻发言人陈娟昨天向记者说了这样一番话。

  在今年年初,素有“价格屠夫”之称的格兰仕宣布不会降价消息的时候,曾一度让许多竞争对手暗自庆幸。陈娟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为纪念格兰仕电器用户超过1亿而特别推出的。据介绍,在过去10年中,微波炉市场倒下了上百个中外品牌,成就了格兰仕的霸业。但是记者注意到,格兰仕一直想要封杀的竞争对手美的微波炉虽然亏损,但是却一直不惜代价要和格兰仕进行较量,之前更是从上市公司美的电器剥离出来到了美的集团,这对格兰仕来说是个不利的消息。因此,仅仅半年时间,格兰仕就对“短期不降价”的承诺进行了否决。

  格兰仕比美的先下手?

  当美的小家电准备卖给美的集团的时候,格兰仕曾经半路杀出准备阻挠这次收购。当时就有业内专家认为,美的小家电只要从上市公司美的电器卖给美的集团,就可以不用考虑亏损和格兰仕进行微波炉的价格战,甚至可以用上市公司美的电器的钱来支援美的集团对抗格兰仕的这一战略。基于这种认识,业内认为美的微波炉将会在短时间内直接向格兰仕提出挑战。不过,昨天格兰仕负责人否认了他们这次降价是有意针对美的。美的小家电负责人则表示,降价对于格兰仕这样的企业来说是正常的,不降价反而是不正常的。

  格兰仕先挤压后收购

  虽然格兰仕负责人否认了降价是针对美的,但是陈娟表示,除了降价措施以外,格兰仕还会有一系列举措出台,加速微波炉行业进一步整合的速度,很可能会收购一些别的企业。

  业内专家认为,微波炉行业主力企业的大规模产销量,为行业构筑了较高的准入门槛,而2004年原材料成本价格的上涨和经营环境的恶化使得微波炉行业面临巨大的行业危机。格兰仕正是看到了这个机会,才放言要进行“二次整合”。对此陈娟则表示,格兰仕第二次整合将会在接盘一些企业后,利用已有的庞大市场规模,重新整合资源,降低各种成本,迅速实现扭亏为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兰仕新闻 全部美的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