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低调支持AMD公司 64位闪龙产品悄然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1:4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eNet硅谷动力消息】CPU市场的两大巨头最近似乎不太平静。

  从6月底开始,AMD在美国和日本起诉INTEL垄断的各种消息层出不穷,法庭上针锋相对的两家公司在市场上更是打得不可开交。

  暑假来临,中低端家用产品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6月末,AMD如期发布了64位闪龙处理器,把64位技术全面带入中地端市场。

  此前在高端市场AMD凭借64位速龙处理器抢得INTEL奔腾4不少份额,而低端市场在INTEL推出赛扬D系列后,AMD显得风光不在,此次推出的64位闪龙处理器被看作是AMD的反击之举。一向在中国零售市场强过OEM市场的AMD此次却有些不同,64位闪龙首先出现在了品牌机的配置单上。

  就在AMD宣布推出64位闪龙处理器不久后,记者近日在联想网站上看到,其家用PC产品家悦D2000E系列全部采用了“AMD Sempron™ (闪龙) 64处理器 2600+”。

  记者随后致电了AMD公司北京办事处,工作人员告知说:“目前64位闪龙处理器还没有投放中国零售市场。”对于联想采用的64位闪龙处理器该人员表示,公司这边还没有相关消息。

  业内人士认为,联想可能是同AMD美国公司早有联系,不然不会反应速度这么快。从市场情况看,联想是中国第一家推出采用AMD64位闪龙处理器的PC厂商,而且据目前的情况看是惟一的一家。另据报道,联想是全球第一家采用该处理器的厂商。

  从来联想公司销售人员处获悉,此系列产品于7月初推出的,目前在各专卖店已经铺货。

  联想同AMD合作已久,联想家用产品三大系列中“锋行”和“家悦”两系列全部采用AMD的处理器。联想曾经是INTEL家用处理器国内首发厂商,但最近INTEL几款产品首发相继放在了TCL等厂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是联想同AMD交好的结果。此次AMD将新款处理器首发放联想,似乎更多了一层耐人寻味的感觉。

  联想的产品一直以来分为商用和家用两条线,从管理层到市场、渠道都是分开的,商用及服务器系列联想一直同INTEL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全部产品均使用INTEL的处理器。家用系列颇有AMD大行其道的趋势。

  不愿透露姓名的某PC厂商人士表示,任何一家PC厂商都不愿得罪处理器厂商,当然也不愿看到一家独大的场面,INTEL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用户认可度高,但价格也贵,相比AMD产品的价格更适合低端需求。

  此前联想官方发言人就AMD诉讼的问题表示,联想公司没有公开表示过对AMD诉讼案的支持。业内人士认为这很可能是联想不愿得罪INTEL的一种表示。

  ISuppli前不久发布预测报告,称联想今年用于芯片采购的资金将达到43亿美元,并有望成为全球第9大芯片采购商。去年期间,联想的芯片支出额为10亿美元,在全球芯片采购商排行榜中名列第36位。

  在芯片采购市场越来越举足轻重的联想,在选择上也有了更多的自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