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在自家会议上展示Linux优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1: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roger

  是微软停止了反Linux策略?还是这个软件巨人又发现了另一种竞争方式?

  上周,在其一年一度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微软竟然允许第三方展示Linux平台上的解决方案。

  来自Techstream公司的Don Johnson在展会上推出了名为“感受来自Linux和开源社区的竞争”的体验馆。Johnson是一位对微软解决方案和Linux解决方案都非常熟悉的系统工程师。在体验馆中,Johnson展示了一些Linux概念,并介绍了Windows和Linux解决方案的一些优缺点。但明显可以看出,Johnson在许多方面是趋向于微软的。

  首先,Johnson在展会的开始就大大的赞扬了微软这次作出的改变。随后,他把重心发在了两个操作系统的不同侧重点:Winodws集成性,Linux的灵活性和模块化。

  Johnson认为,Windows与Linux的不同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用户应该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要进行权衡。

  第一是集成性与灵活性。Johnson表示,Linux在许多方面比Windows更灵活。Linux的应用程序大都可以被用户按照不同的需要修改,然后再重新编译。但是,这样做的代价是软件复杂性的增加。而微软的产品大都自带了针对不同用户的集成性调整方案。

  第二是用户友好(User-friendly)与专家友好(Expert-friendly)。Johnson说,Linux是为具有深厚计算机功底的用户编写的。而Windows更容易被非IT专业的用户掌握。

  第三是专一平台与多平台。Johnson表示:“Linux理论上可以在任何硬件平台上运行,而Windows在这方面的约束比较多。很多用户选择Linux的一个原因就是避免供应商的封锁。但是,很多Linux的版本(比如Novell的SuSE和Red Hat)在转换平台时也非常复杂。”

  另外,开源社区的软件都采用了高灵活性和模块化的设计。所以,Linux的用户不可避免的要学习一些Unix的知识,比如命令行的使用。硬件的驱动支持也是两者之间的一大区别。Linux平台的驱动通常要延迟于Windows平台的驱动。许多硬件根本就没有Linux驱动。

  最后,Johnson补充到:“现在很多Linux软件也提供了Windows版本,比如Apache。这也将会影响到用户的选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