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CEO凯文-罗林斯访华专题 > 正文

戴尔推出首款双内核服务器 性能可提高4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1:2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11日(北京时间7月12日)戴尔公司的代号为PowerEdge SC430的首款双内核服务器今天将推向全球市场,这款基于英特尔公司芯片服务器的目标是小企业客户。

  据戴尔公司PowerEdge服务器营销主管Tim Golden表示,双内核计算是在一个硅片上放置两个CPU(中央处理器),这一方法能够降低成本,减少发热量。分配到处理器上的密集任务可以被分开处理,双内核芯片能够帮助提高处理器的多线程应用。例如 在一些案例中,双内核处理器的应用性能提高了10%至42%。

  双内核处理器开始出现在主要的计算机制造商——戴尔、惠普、IBM 和Sun微系统公司的台式机和服务器中,使用的双内核芯片来自于英特尔公司和它的竞争对手AMD公司。

  Golden表示 ,戴尔公司的PowerEdge SC430 服务器将在包括基于英特尔公司的3GHz或3.2GHz Pentium D 双内核处理器多样性系统配置中流行。这款服务器同样可以用于单内核配置,例如2.53GHz 英特尔公司的Socket-T Celeron 芯片或 2.8GHz、3GHz 英特尔公司的 P4 Prescott CPU。该服务器将采用基于SDRAM 标准的4GB DDR2内存,支持微软公司的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和红帽子、Novell公司的Linux 操作系统。戴尔公司的PowerEdge SC430 服务器的价格为499美元。

  Golden指出,PowerEdge SC430 服务器定位于可负担得起的、用途广泛的小企业。可在文件和打印环境中使用。他说,向用户进行新的双内核技术的教育可能需要时间。用户可以考虑另外的系统,业界中其他的制造商推出了低性能品牌的双内核系统,如果用户不需要多线程应用,则不需要向双内核转移。

  用户将首先提到处理速度,双内核计算机在刚出现时可能似乎慢于单内核产品,调研机构Summit trategies公司分析师、服务器和储存副总裁Joe Clabby说:“当你购买新的 PC时,你首先考虑的是千兆赫的速度,在人们开始看到基准和开始了解到双内核优秀的性能之前,需要困难的打破人们头脑中的固执”。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司企业计算团队调研经理John Humphreys指出,在消费者他们自己开始对双内核计算机进行测试和评估前,双内核设备提供的性能增益是短期内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戴尔公司的Golden 说:“我们的生产线将全部升级成双内核,随后将升级到多内核”。但他没有预期在不远的将来,双内核处理器将完全取代单内核芯片。

  Clabby 预期双内核计算将强劲增长。他说:“ 当我在今年5月份早些时候与英特尔公司讨论双内核时,它们预期到2006年它们的产品将有70%采用双内核 ”。Humphreys指出,尽管有许多工作在应用中进行了升级,他们已经获得了双内核和多内核处理器的优势。但放弃单内核向双内核的转移不象拨动照明开关那样轻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