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公司董事长夸口 将在华打败甲骨文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1: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世辉) 全球最大的企业应用软件公司SAP公司董事长兼CEO孔翰宁博士昨天在京宣称,将在中国市场打败其死对头甲骨文(Oracle)公司。他还透露,最近,包括中石油、中海油、海信、TCL等原来Oracle用户纷纷改用了SAP软件,甚至与Oracle合作达6年之久的首都机场也改弦更张,投奔了SAP怀抱。

  去年,Oracle以100多亿美元的代价收购了仁科软件(PEOPLESOFT),从而进入其垂涎已
久的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并扬言将超越该领域的头号厂商SAP公司。事实上,甲骨文收购仁科之后在市场占有率的确有所提高,不过,SAP依旧领先。

  今年6月中旬,甲骨文公司推出了一个“脱离SAP”的计划大挖SAP墙脚,宣布原来使用SAP软件的用户可以免费升级到甲骨文公司同类软件的新版本。这个计划被业界人士认为是软件业迄今为止最“赤裸裸”的竞争计划之一。随后,SAP也针锋相对地向Oracle用户推出了一个换汤不换药的“安全通道计划”作为回击。双方的关系也降至冰点。

  孔翰宁还表示,将大规模拓展在上海的SAP中国研究院,计划在该研究院2005年竣工时拥有1500名工程师。届时,该研究院将成为SAP在全球的重要研发中心之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