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董事长孔翰宁访华 正面回击对手Oracl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1: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杨国强 发自北京

  昨天,SAP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孔翰宁博士在北京称,出于对中国市场的看好,SAP将大幅增加在中国的研发投入。而对于Oracle频频收购后会不会对SAP的未来构成影响,孔翰宁认为Oracle根本不会对SAP构成威胁。

  孔翰宁表示,未来SAP将大幅拓展在上海的SAP中国研究院,并计划在该研究院竣工时达到1500名工程师的规模。届时,SAP中国研究院将成为SAP在全球的重要研发中心之一。

  另外,对于竞争对手Oracle推出的一项争抢客户计划,孔翰宁也作出回应,他表示,没有人能够抢走SAP的客户。

  事情起因于不久前Oracle推出的一项“脱离SAP计划”,希望通过此计划使原来使用SAP的客户顺利过渡到使用Oracle。对于Or-acle是否会抢到SAP的客户,孔翰宁认为,Oracle不但不会抢走SAP的客户,反而会有很多客户转而使用SAP的软件。

  孔翰宁告诉记者,中海油不久前就转而使用了SAP的产品,而首都机场过去用过Oracle的系统,但现在也已经使用了SAP。

  孔翰宁直言,SAP以流程为中心的模式比Oracle以数据为核心的模式要有很多优势。对于SAP和Oracle未来的竞争中哪家更有优势,孔翰宁表示可以看两家公司的股价:SAP稳步上升,而Oracle却已经有很长时间停滞不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AP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