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友达光电申请发行3000万份ADR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1:1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胡冠中 发自上海

  近日,友达光电公司(2409.TW)董事会决议,将办理2.7亿股至3.3亿股现金增资计划,以发行美国海外存托凭证(ADR)3000万份或普通股3亿股筹资,友达光电此项增资案已在今年股东会中决议通过。目前,公司已向美国证交会(SEC)提出注册申请。

  据了解,2002年5月23日,友达光电ADR以每单位11.57美元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从而使得友达光电成为全球第一家在纽约证交所挂牌的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厂。

  友达光电由明基、联电两大集团的旗下关系企业联友光电与达碁科技合并而成,是当时全球第三大的TFT-LCD生产厂家。

  就在6月30日,友达光电宣布已正式与国际商业计算机公司(IBM)签署专利让与合约。该项合约将使友达光电拥有IBM累积约170项TFT-LCD相关专利,包括目前在业界广泛使用的关键TFT-LCD基础专利,此举将更为巩固友达光电多年来在平面显示器智能财产权的布局,并增强其专利权的战略实力。

  与此同时,国际知名投行JP-Morgan也调高了对该股的投资评级。

  JPMorgan表示,友达光电具有成本控制、产品策略、经济规模、议价能力以及就近供应客户等优势,加上生产多种尺寸的面板产品降低季节性因素所带来的淡季冲击,将友达光电由减码调升至中立,并将友达光电今年每股盈余预估调升41%至0.42元,预估明年每股盈余为5.07元。

  JPMorgan表示,对于面板族群整体产业的看法仍宜谨慎,但是因笔记型计算机及液晶显示器价格在未来几季可望走稳,加上友达光电成本控制得宜、明年六代厂将分配更多产能生产液晶显示器,调升其投资评级等,并调升友达光电今明两年每股盈余,幅度各为41%及34%,预估今年每股盈余为0.42元,明年为5.07元。在筹资方面,JPMorgan预期友达近期可能会发布7.5代厂的筹资计划,第三季将发行ADR300万股,预估将稀释今年6%盈余,另外友达光电还有3亿元国内联贷案尚在讨论。

  在此次提交的声明指出,此批ADR将由高盛(GoldmanSachs)牵头的银团承销,后者同时将获得超额购买最多300万份ADR的选择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