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欲夺更大软件和服务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5:1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10日(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微软公司也许与其合作者们合作得很愉快。但这并不能阻止微软公司逐渐蚕食那些原本属于其合作者的市场领域的步伐。  

  上周日是微软公司召开的全球合作者大会的最后一天,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在当天一早就重申了微软公司乐于与所有合作者展开合作的基调。

  但是在那之后不久,Ballmer就警告微软公司的合作者们说,微软公司开始将目光转向了一直以来都由其合作者占据的某些市场领域。Ballmer称,在未来的十年中,微软公司计划深入挖掘包括商业智能、文件工作流程、安全和可控服务等领域的发展潜力。

  公司观察员们对Ballmer所言并不觉得意外。最近两年以来,微软公司不断在增加其Office、服务器软件和工具软件的分析能力。微软公司的官员已经承认他们正在计划在Office 12和Windows长角中加入一些文件工作流程和安全方面的新功能,这两款软件产品都将在明年推出。而且,微软公司顾问服务部早就在测试可控服务的首款产品,它很可能在以后发展成一系列相关产品,预计微软公司将在今年的晚一些时候将其推出市场。

  Ballmer在合作者大会上对参加会议的合作商代表说:“万物都将向前发展。”“我们的产品生产线和已经占有的市场领域,比如商业智能和安全等,都需要进一步发展。”

  Ballmer接着说:“我们需要一起向前发展,在未来的十年,不管是你们还是我们都不可能一手包办我们今天所做的这些事情。我们需要持续改进,共同提高。而且我们必须确信彼此都尊重对方的技术、才干和共同的机会。”

  为了表示其愿意合作的姿态,微软公司邀请了3家合作商的代表参加到“现场座谈小组”之中。在受邀请的3名合作商中,有2名合作商对Ballmer提问说微软公司与其合作者展开竞争的目的是什么。

  Ballmer表示:“我们(微软公司)正在横向拓展业务范围,都是一些很普通的商业软件。”“但是我们认为这不会给我们与合作者之间的合作带来任何问题。也许这会在我们与Oracle公司或者SAP公司之间引起一点小问题,但绝对不会在我们与在座的诸位之间引起什么问题。”

  微软公司一直在商业应用软件前沿引导其合作者们构建基于ERP和CRM产品的顶部结构,而他们一直都没有研发自己的应用软件技术。Ballmer称微软公司的目标是:不管合作者们与微软公司产品是纵向整合还是横向联合,都想与合作者们保持友好、公平的合作关系。

  在服务方面,Ballmer与微软公司的其他高管承认微软公司顾问服务部一直在进行一项测试,测试的对象是一款可控桌面管理软件包,其代码为“兴奋剂”。

  Ballmer向与会代表们阐述了从现在开始的未来十年的规划,他说:“现在在客户对客户式的单一模式下完成的东西,比如基础结构等,在十年之后将不再是这样。”

  Ballmer在解释为什么微软公司开始涉足可控服务领域的原因时说:“世界正在朝着可控服务的方向发展,它更象是被设计成了一款产品而不是一套定制化的服务。”直到如今,这一市场领域都是由其合作者占据着的。

  Ballmer称微软公司还不太确定它将如何把可控服务推向市场。其他的高管们曾经表示微软公司目前的计划是建立一套基础级服务构架,然后鼓励合作者们在它上面建立扩展的服务内容。

  Ballmer说:“我看我们必须弄清楚将哪些东西标准化,实现哪些还未实现的东西,以及应该把哪些东西交由我们的合作者来完成。我希望所有的这些问题可以综合起来考虑并得到妥善解决。”

  Ballmer注意到微软公司大约有97%到98%的收入是在同合作者的合作下取得的。微软公司将在7月21日发布其2005年的财务年报,Ballmer志得意满地对其合作者们说:“我告诉你们,我们的财务年报中的数据很不赖。”

  他还着重提到了微软公司将在今后的12个月到18个月内推出的各种新产品,包括长角、Office 12、Xbox 360等等,所有的这些都显示出微软公司对未来的十年发展充满了信心,并且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