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用友携手联想共同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成长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4: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厂商用友公司与中国知名的IT企业联想集团携手“中小企业信息化成长联盟”,共同拓展中小企业市场,为广大的中小企业提供低TCO,高价值含量的小企业财务信息化一步到位的一揽子产品。

  “中小企业信息化成长联盟”是由国务院发改委中小企业发展司、信息产业部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司共同发起成立的,联想、用友和一些知名国内外企业云集其中,旨在全面
推动中国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快速发展。

  中国的中小企业数量极为庞大,我国中小企业数量超过了企业总数的99%,中小工业企业总产值已经占全部工业总量的60%。中小企业由于发展的需要和市场竞争的压力,信息化意识和投入比例在逐年上升。企业在信息化建设的开展过程中,包括电脑和财务软件等都构成了信息化建设的主要部分。只有充分建立起企业的软件与硬件的信息化网络,才能使企业在诸如成本竞争,市场反应速度竞争等方面脱颖而出,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力。而借助于信息化手段,也可以实现管理水平和经营水平,用信息化来指导企业的经营活动。

  中小企业在IT应用方面水平相对较低,但整个中小企业市场的IT需求正在快速攀升。据计世资讯的研究表明,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总体处于起步阶段。截至2004年10月,已有IT应用的中小企业数量400多万家,其中有20万家左右的中小企业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的IT应用系统。随着IT技术和市场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从以前的被动式接受短期零散IT应用,转变为主动式规划中长期IT应用。中小企业对企业信息化目的的认识更加成熟,对其重要性的认识也逐步加深。计世资讯(CCW Research)预测:未来几年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将逐步走向成熟,这一市场将显示巨大潜力。2005年,中小企业IT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129.8亿元,较2004年增长19.5%。

  中国的中小企业数量极为庞大,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中小企业只有充分借助信息化,才能够逐步从成长到优秀,从优秀到卓越,中国也在愈来愈呼唤更多的中小企业能够快速成长起来。新联想是一家极富创新性的国际化的科技公司,由联想及原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所组成。作为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联想从事开发、制造并销售最可靠的、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及优质专业的服务,帮助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取得成功。用友则是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厂商,致力于提供包括财务管理软件、ERP、HR、CRM、SCM、政务管理软件、金融软件及定制化软件等产品和服务。用友通系列产品,如财务通等是用友专门针对小型企业市场的管理软件,其好用、适用、易用等特性正赢得愈来愈多客户的信赖与认可。用友通系列产品作为用友集团非常重视得三大产品线之一,正日益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面向小企业市场的精品软件。

  此次用友的财务通软件将与联想的“加速企业成长”的新扬天电脑强强联手,共同服务于中小企业市场,将带给中小企业的信息化提升令人充满期待。我们相信,将会有愈来愈多的中小企业将与用友和联想一道,在信息化之路上愈走愈快,愈走愈辉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