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发布高性能PowerPC双核CPU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2:1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nah

  作为反击苹果公司的一部分,满心愤懑的IBM今天发布了PowerPC 970处理器家族中的两个新系列。

  其中一个系列是功耗在13W到16W间,频率分别为1.2GHz、1.4GHz和1.6GHz的低功耗
970FX系列。尽管其功耗要高于目前1.5GHz PowerBook笔记本上所用的Freescale MPC7448芯片(功耗约为10W),但是和Intel的Pentium M的最大功耗大体相当。IBM还发布了代号为‘Antares’的双核970MP芯片,频率从1.4GHz到2.5GHz。970MP芯片的每个核心都有1MB的L cache,而且一个核心还可以单独关闭来节约能量。

  尽管苹果将转移到Intel阵营中去,但是根据IBM的契约条款和支持备注,这些处理器将用到苹果公司基于Power PC芯片的Mac机上。

  明显是为了回应“只有Intel才能承担投资和大量制造”的这种看法,IBM同时还展示了一张“半导体平台投资金额对比”的幻灯片。在他们中间,IBM、AMD、索尼、三星、英飞凌和东芝在半导体业务上投入了17亿美元,而Intel只有12.6美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