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夏普推出100GB光盘 高透光薄膜令容量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2:1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nah

  日本夏普公司开发出一种能够容纳100GB“高分辩率功能”电影的双层光盘。在去年,夏普开发出一种能存储50GB单层“高分辩率功能”电影的光盘,而这次的100GB电影光盘就是从这个基础上发展出来的。

  “夏普开发出一种透明的薄膜,因此能够制造出容量增倍的双层碟片。”夏普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种薄膜是由一种金属氧化物制造而成,具有极高的透光系数。

  目前已经有数个研究小组公布了自己为高分辨率电影光盘扩容的成果。

  松下电子也已开发出一种容量为100GB的四层碟片的原型。这种碟片的坑纹符合蓝光规格,松下计划把它作为蓝光碟片格式一种可能的扩展。

  夏普的发言人称,他们可能会将其未来的高容量碟片设计成符合蓝光碟片的规格。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