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洲议会否决软件专利修订案 让研发更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2: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kuhn

  【eNet硅谷动力消息】反对欧洲计算机应用发明专利法令修订案的五家欧洲公司的CEO,日前在法令即将于欧洲议会上进行投票表决前,向欧洲政治领袖联合递交了一封信函,而数日之后,欧洲议会就以压倒性的多数否决了软件专利法的提案,且欧洲委员会随即宣布不再提交修改法案,让欧盟最具争议的立法问题划上句号。

  五家联合递交信函的公司分别是:阿尔卡特、Ericsson、诺基亚、飞利浦和西门子。这五位CEO及欧洲EICTA (European Information、Communications and Consumer Electronics Technology Industry Associations)协会表示,该修订案将会影响研发投资及员工就业的风险。信中他们呼吁,平衡法律框架,以确保欧洲维持高附加价值研发的区域竞争性。他们还强调了取得计算机应用发明专利能力的重要性。 

  这五位CEO支持软件获得专利的能力,但担忧修订可能削弱他们在全球相关领域的市场地位。而欧洲议会的决定结果对于许多高科技大公司可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他们原希望藉此获得计算机研发在整个欧盟的专利保护。 

  许多欧洲议员担心法案会限制新软件的开发,对于小型企业和独立软件开发人员尤甚。支持开放资源的人士担心专利会集中在少数的大型公司手中。欧洲议会中的Green/EFA小组相当欢迎这样的投票结果。 

  欧洲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中的奥地利委员Eva Lichtenberger认为,议员们已经埋葬了软件专利法,中小企业的创造性和研发需要的是自由而不是束缚,他们是欧洲经济的主干。欧洲专利局必须停止授予软件专利的做法,这种做法没有法律基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