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虹推首款3C融合产品 纯电视时代5年内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51 人民网-市场报

  在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上,长虹电子展出了一款集电视、电脑显示器、可视电话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32寸液晶电视,这是目前中国首款3C融合的电视产品,成为本届展会彩电展品中的最大亮点。有专家预测,随着3C融合步伐的加快,电视最终将成为一个多媒体家庭信息终端,而只具有单一电视功能的产品将在5年内被淘汰。

  记者在长虹展台前看到了这款可以打电话的电视。该产品除了可以观看普通电视、
做PC显示器以外,还具备视频通信功能,实现与异地亲人的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并且在沟通过程中还可以任意切换双方画面位置,或者将通话画面静止,用集成高精度CCD摄像头拍摄、储存下来。这一产品的问世标志着在中国彩电领域已经诞生出消费电子、计算机、通信3C融合的产品,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水平。

  长虹数字平面显示公司总经理陈宁表示,这一产品是长虹与中国电信展开战略合作的结晶,通过电视与可视电话的集成,令电视成为一个家庭多媒体信息终端,一方面降低了终端产品的成本,提高了3C融合产品的普及性,另一方面增强了观众与家电产品的互动性,是长虹“为消费者创造快乐”这一理念的集中体现。今后长虹将通过与中国电信、微软、盛大等这些企业跨行业联盟,实现从传统家电产品制造商向“面向个人或家庭的信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的转变。

  业内专家指出,长期以来电视产品一直沿着显示技术的变化而不断升级,比如从CRT电视到背投电视再到平板电视,而作为电视的根本属性并没有改变。随着当前全球3C融合步伐的加快,作为消费类电子重要一极的彩电,与通信、计算机两大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融合趋势。在这种情况下,电视不仅要满足消费者的视听需要,更要兼容更多的通信产品和计算机产品的功能,从而成为一个多媒体信息终端。这一局面对中国彩电制造商来说,谁先抓住这一趋势,谁就能赢得下一轮市场竞争的主动权,目前长虹显然已走在了整个行业的前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