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概念股综述:PayPal入华 百度进入缄默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9:29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7月11日,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中国移动计划推出新的营收分成模式成为投资者上周关注的焦点,因为这一举措势必会给中国无线增值服务行业带来巨变。此外有消息称,eBay将于本周一在中国正式推出PayPal网络支付服务,籍此挑战阿里巴巴的支付宝。

  上周二,中国移动宣布将面向无线增值服务供应商推出新的营收分成模式。其中,对
于具有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能力的服务供应商,中国移动仍将推荐现有的15:85分成模式,即中国移动保留15%的营收,其余部分归服务供应商。除了15:85的基本合作模式之外,中国移动还推出了另外两种营收分成模式。在这两种模式下,中国移动保留的营收比例将分别增至30%和50%,但中国移动将为服务供应商提供客户支持和市场营销等服务。

  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移动推出新的营收分成模式主要是为手机视频和音乐等3G服务的出现做准备。中国移动新的营收分成模式对于大型服务供应商几乎不会产生影响,新浪、搜狐以及TOM在线等网络门户甚至可以从中受益。此外,纯粹的无线服务运营商灵通网和空中网由于本身具有一定规模,也将继续维持目前的营收分成比例。

  相对而言,华友世纪的情况较为复杂。华友世纪绝大部分营收都来自于同中国联通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从目前来看,盛大收购华友世纪的谈判并没有新的进展。不久前,华友世纪CEO王秦岱承认该公司的确同盛大有过接触。

  eBay将于本周一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有消息称该公司将在会上正式宣布面向中国市场推出PayPal网络支付服务。事实上,用户目前已经可以登录PayPal的中文网站https://www.paypal.com/cn/。在此之前,PayPal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中国招商银行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PayPal中文网站,中国用户的交易金额将被限制在600美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之内,但目前买家和卖家都无需为交易支付服务费用。阿里巴巴也拥有自己的网络支付工具支付宝,该公司旗下的淘宝网已经成为eBay在中国市场的最主要竞争对手。2003年10月,阿里巴巴率先在中国推出了网络支付工具,目前支付宝已经拥有240万名用户。除支付宝之外,PayPal在中国的竞争对手还包括捷银、快钱(99Bill.com)以及中国银联等等,这些支付解决方案公司都有风险投资在背后支持。

  分众传媒将于本周二确定首次公开招股股票发行价。由于国外投资者投资中国非互联网广告市场有一定限制,因此分众传媒的上市吸引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分众传媒的主要业务是运营液晶显示屏广告网络,该公司计划通过首次公开招股融资1.86亿美元,接近该公司招股说明书中确定的融资上限。

  同样计划近期登陆纳斯达克的百度已经进入了上市前的缄默期,该公司的首次公开招股承销商包括高盛、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以及Piper Jaffray。市场观察人士猜测,Google可能会向百度提交收购报价,以摆脱目前在中国市场面临的困境。据报道,Google持有百度3%到4%的股份。

  随着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一本周宣布辞职,雅虎中国业务也将进入一个过渡期。周鸿一宣布,将于8月31日合同到期后从雅虎离职。2003年,雅虎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中国网络公司3721,周鸿一当时以3721创始人的身份加入了雅虎。周鸿一在雅虎任职期间,新浪和搜狐等中国网络门户都推出了自己的搜索引擎,同雅虎的搜索引擎展开竞争。

  此外,有消息称前搜狐公司首席运营长古永锵有望出任Google中国区主管,他是少数几位有运营中国大型网络门户经验的候选人之一。自今年5月以来,eBay将任命一位中国区主管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到目前为止这一职位仍然空缺。

  今年第一季度,UT斯达康的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但目前看来,该公司获得了喘息的机会。上周获得中国国家发改委颁发的手机牌照之后,UT斯达康宣布将于未来六个月内推出10款新型手机。UT斯达康CEO吴鹰透露,新型手机中将包含一款PHS/W-CDMA双模手机。但是,获得手机牌照以及价值6700万美元的合同并没有带动UT斯达康股价上涨。从目前看来,投资者在期望UT斯达康的主要客户软银在日本获得3G牌照,而随后UT斯达康就可以得到高利润率的3G合同。(摩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度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