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公司瞄上了Veritas领地 数据恢复和备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0: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就在赛门铁克软件公司正式收购Veritas公司━━一家最大的独立备份和恢复软件供应商的几天之后, 全球软件巨头微软公司就已经开始追逐这一合并后新成立公司的“支柱”了。

  微软公司已经收购了反间谍软件厂商Giant Software公司和反病毒软件供应商Sybari公司等,在安全领域向赛门铁克公司等巨头发起了挑战。目前,微软公司又瞄上了Verita
s公司的领地:恢复和备份。据这一软件巨头于本周五宣布,它计划在今年秋季发布Data Protection Manager 2006备份和恢复软件。另外它还公布了这一软件的价格,并推出了具有积极意义的渠道合作计划。DPM的起始价为950美元,其中包括一个备份服务器和3个文件服务器的许可。显而易见,Veritas公司是Windows备份和恢复软件市场上的领头羊。据微软公司DPM部门的产品经理迈斯逊表示,我们希望使基于硬盘的备份方案能够进入主流市场。渠道合作伙伴现在有机会面向全球的中小企业销售基于硬盘的备份设备。

  除此之外,微软公司为了向老版本Backup Exec软件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它还将提供一个SDK,使用户能够将Backup Exec服务器、其它厂商的备份和恢复软件连接到DPM。微软公司由于在价格上和维护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它将是这一市场上的一个有力的挑战者。但据赛门铁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汤普逊曾经多次表示过,他对微软公司的挑战并不担心。他表示,我们欢迎微软公司参与这场竞争,如果我们能够打败微软公司,那将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然而,据微软公司一家合作伙伴的主管斯蒂芬表示,DPM颇具吸引力,特别是对那些已经部署有微软公司服务器软件的中小企业来说就更具有这份魅力了。据他进行的测试表明,DPM能够在1个小时内连续备份数台服务器,而且在数分钟内就能够恢复这些服务器。

  然而,斯蒂芬也表示,DPM本身也是存在缺点的。例如,文件路径只能有123个字符长;在测试过程中,DPM服务器也出现过几次死机。此外,β版DPM也只能够在管理员帐户下运行,这样将会带来一些潜在的安全问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